兰圃

  • 听全文
  • 2020-09-08
  •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分享到
  • -

  有没有想过在两百多种兰花中品茗香茶?来有“兰花王国”之称的兰圃就能完你心愿。兰圃是一个专业性的小型园林公园。在这个兰艺小天地里,却栽有200多个品种,如春兰、蕙兰、墨兰,花香浓郁;卡特兰、石斛兰、万代兰、文心兰,花色艳丽,姿态万千,是观赏兰花的理想之地。兰圃内不同主题的庭院缩景,像惜荫轩、兰香满路亭、观鱼胜过富春江、朱德诗碑、竹篱茅舍、兰色春光亭、千崖玉塔、野尾和尚、小桥流水杜鹃山、芳华园和明镜阁等。其中芳华园是中国参加慕尼黑国际园艺展的中国庭园缩景,以占地少而景点多而闻名于世。被评为“最佳庭园”,荣获两项金质奖。

  兰圃内,茶艺品茗的地方就有三个:国香茶馆、惜阴轩茶艺馆和茅舍茶艺馆,且各有其特色。茶艺馆内每一台都有一个茶艺师接待,每一个茶艺馆都会安排一个优美的环境,有专人介绍泡茶的艺术和讲茶经,让游客真正品尝到兰圃茶艺的乐趣。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