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寨风景名胜区

  • 听全文
  • 2020-09-08
  • 来源:广州旅游网
  • 分享到
  • -


  以中国大陆落差最大瀑布闻名的广州白水寨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增城市派潭镇,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瑰丽翡翠”。它东临南昆山脉,西邻从化市温泉镇,南界增城市小楼镇,北边则紧接广州市白云区。白水寨园区内的自然生态资源非常丰富,竹影碧绿,古木参天,蝶舞蜂飞,尤其是面积达200平方公里的茂密水森林,更是夏季避暑纳凉的天然帐幕。

  白水寨由多座大山组成,其中主峰白水寨山高828米。园区内悬崖瀑布与高山天池相依,通天峡谷与浅滩湿地相连,地形复杂多变。落差达428.5米的大瀑布从白水寨山上飞流直下,远看如白练飞虹,近观则宛若仙子下凡。相传,这道形态优美、充满灵气的瀑布乃是八仙之一何仙姑的化身,所以被后人尊称为白水仙瀑。

  茂密的森林、充足的日照与湍急的水流,白水寨具备了产生充沛空气负离子的三要素。据权威机构中南林学院测定,白水寨飞瀑区域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高达11.25万个/立方厘米,位列广东参与测评的景区之首,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

  为了使游人在登山观瀑吸氧的过程中获得最舒适的享受,白水寨园区内规划了多条登山路线。除了广东最长的登山步道––有9999级石阶的“天南第一梯”,以及全国唯一一条用海船木建造的亲水栈道外,游人还可以选择乘坐观光车到上山观光。此外,在白水寨山下还建有广东首条绿道“白水绿道”、全国首个原生态山水乐园、荔乡风味餐厅和太阳花广场等游玩及游览设施,让游客尽情放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