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月圆中秋 旗满花城

  • 听全文
  • 2019-09-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各区主干道昨起陆续升挂五星红旗

中秋、国庆即将到来,广州的节日氛围越来越浓。昨天起,广州市各区的主干道两旁陆续挂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整齐划一的五星红旗营造出庄重热烈的节日气氛,过往市民表示,看到国旗心中的自豪和喜悦就油然而生。

越秀 东风路

越秀 东风路

越秀:示范路段国旗飘扬

从9月11日傍晚开始,越秀区东风路、沿江路、先烈路、北京路等路段陆续挂上了五星红旗。东风路作为全市示范路。据介绍,越秀区在东风路上悬挂了118面五星红旗。越秀区18条街道辖内单位和临街的商铺都也陆续自发悬挂国旗来迎接国庆。

海珠 滨江路

海珠 滨江路

海珠:升挂6000余面国旗

据介绍,海珠区在广州大道、新港路、滨江路等主干道及广州塔周边重点区域采取道旗形式升挂国旗3500面;在中心商业街区、各大公园、广场、景区等人流密集的景区升挂国旗3000余面。

荔湾 上下九路步行街

荔湾 上下九路步行街

荔湾:国旗与红灯笼辉映

12日,上下九步行街国旗和红灯笼交相辉映。据了解,在中秋、元旦、国庆等重要节庆,挂国旗是上下九步行街的传统。荔湾湖景区、沿江西路等荔湾热门景点,以及中山七、中山八路等主干道也正在或即将挂国旗。

天河 黄埔大道

天河 黄埔大道

天河:示范路段悬挂国旗近500面

记者从天河区了解到,黄埔大道、天河路、天府路为天河区悬挂国旗示范路段,共悬挂国旗近500面,采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双向设置模式。

白云 白云大道

白云 白云大道

白云:大街小巷国旗飘

白云区在白云大道等主干道两旁陆续挂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以干净、整洁的区容区貌,迎国庆。步行在三元里抗英大街上,商铺门口悬挂好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绿化树的映衬下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黄埔 开创大道

黄埔 开创大道

黄埔:安装LED发光式国旗的道旗灯饰

近期,不少市民发现在黄埔区主干道上增加了很多装饰,路灯杆上高悬的国旗、中国结、红灯笼格外喜庆。今年黄埔区计划在开创大道(广汕路—骏达路)、科学大道、香雪三路、开泰大道、大沙地东等5处部分路段,安装LED发光式国旗的道旗灯饰。

番禺 迎星中路

番禺 迎星中路

番禺:国旗飘扬迎国庆

记者从番禺区获悉,番禺区悬挂国旗的重点区域为区内广场、公园、商业步行街和街道、社区、学校、医院、银行、车站等公共场所,主要分布在番禺大道、亚运大道、清河路、繁华路、福德路、南华路、汇景大道、易发商业街、奥园广场、大夫山森林公园、番禺儿童公园、南区公园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有条件的应悬挂国旗。鼓励居民家庭在家门前恰当位置悬挂国旗。

花都 迎宾大道

花都 迎宾大道

花都:迎宾大道挂上200面国旗

12日,不少车主和行人发现,花都诸多主干道均挂上了国旗,仅迎宾大道(曙光路至茶园路段)就挂了200面。据悉,近3年来,每年的春节、五一、国庆,迎宾大道上都会悬挂国旗,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