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千花万灯广州好

  • 听全文
  • 2019-09-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塔上打出国旗图案。

广州塔上打出国旗图案。

中山纪念堂为迎接国庆调试灯光。

中山纪念堂为迎接国庆调试灯光。

花城广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地面装置基本安装完成。

花城广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地面装置基本安装完成。

猎德大桥亮起了“向祖国表白”的字样。

猎德大桥亮起了“向祖国表白”的字样。

24日晚开始持续至10月14日的“我爱你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灯光秀首次打造了“一横两纵”的理念,广州新旧两个中轴上的两座城市客厅,将一起为祖国祝福。

“一横”,西起白鹅潭,东至东圃特大桥,珠江绵延近20公里,两岸700多栋建筑,10座跨江桥梁,海珠广场、花城广场,广州70年间新旧两个城市客厅交相辉映。珠江前航道上的猎德大桥、海印桥、海珠桥,将围绕“我爱你中国庆祝新中国70华诞”主题,运用射灯与投影,展现广州城市发展的成就。昨晚,猎德大桥主桥墩墙面上率先亮起来两面巨幅红旗,写着“我爱你中国”,以此表白祖国。

“两纵”的其中一纵是海珠广场传统中轴线。从越秀山、镇海楼、中山纪念堂到海珠广场,这条传统中轴线上散落着众多羊城历史文化地标。这些传统地标一改往日低调,也融入了今年的国庆灯光秀,现代光文化元素与色彩,在传统中轴线上展示老城最具风情的一面,也让广州的夜多了一分历史底蕴。

另外一纵,毫无疑问就是花城广场-海心沙-广州塔新中轴线。作为世界三大灯光节之一的广州国际灯光节主会场,这一次,广州塔和中信广场,一南一北两座新中轴的地标建筑将交相辉映,令新中轴线迸发出别样的光彩。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