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美丽村落 咫尺迷人

  • 听全文
  • 2019-04-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发现广州

近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布首批6个旅游文化特色村:从化区城郊街西和村、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从化区鳌头镇西塘村、增城区增江街大埔围村、花都区梯面镇红山村和番禺区石楼镇大岭村。这些都是大家熟悉的地方,周末闲暇时会去走走逛逛。今年下半年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将继续组织第二批特色村申报工作,力争明年内完成打造30个旅游文化特色村。

从化区西塘村:

稻田美如画

西塘是从化西部鳌头镇的一个美丽村庄,有美丽的稻田风光,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童话小镇”。这几年,西塘童话小镇不断推出乡村休闲、农业采摘、田园体验、农家美食、特色民宿等项目,吸引游客们前来感受农韵。改造后的西塘村将一系列水系和绿道把西塘片区三条村串联一起,在稻田文化中植入动漫童话元素,让人耳目一新。

番禺大岭村:

古建筑迷人

大岭村位于番禺区石楼镇西北面,建村已有900年。行走在大岭村,可以发现古村落古建筑文化之美,青砖石街、古树老宅,大岭涌、蛎江涌与村落相依。民居呈半月形布局,具有典型的岭南特色,质感古朴。近万平方米的岭南风格建筑群历史底蕴深厚,让人着迷。

增城大埔围村:

灯光节抢眼

大埔围村位于增江街,毗邻惠州市博罗县,是广州最东部的偏远村庄。曾因偏远少人问津,大埔围村曾被称为“角落村”,2015年一组美丽花海图片让大埔围村抢眼,大埔围花海更成为招牌,花海灯光节很受喜爱。

从化区莲麻村:

民宿清新风

莲麻村是广州流溪河的发源地之一,拥有优越的生态和客家文化资源。这里也是广州重点打造的特色民宿区之一,由百年客家围屋改造而成的民宿保持了清新怡然的农家气息,独具一格。在莲麻村,还可以在莲麻酒业、百家酒坊、莲麻豆腐坊等传统作坊体验动手的乐趣。

从化西和村:

一年花不断

西和村地处从化西和小镇的核心区,目前,西和小镇拥有从化宝趣玫瑰世界、从化天适花悠乐园、从化大丘园、正欣园艺等景点。这里一年四季花海美景不断,有小盆栽、兰花、多肉植物及苗木等花卉种植产业,有樱花、玫瑰花、火龙果等为主题的休闲观光农业。西和村民风淳朴,有着底蕴深厚的客家文化,还能欣赏到岭南客家特色的建筑。

花都红山村:

四季皆美景

作为“广州最美山村”之一,红山村四季都有美景,春天绽放的油菜花、夏季清凉的溪水、秋天的稻田还有春节期间的桃花,一年四季都吸引不少人前往。红山村的特色美食也很吸引,村里有很多农庄,甘蔗汁、山水豆腐花、艾饼、梯面菜心、风沙鸡、青头鸭等,对食客们来说都是不可错过的美味。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