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博览百年风云变

  • 听全文
  • 2018-12-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是一座英雄城市。近代风起云涌的故事,在这里留下了不少令人难忘的痕迹。大元帅府、农讲所、黄埔军校、鲁迅纪念馆……大大小小的近代历史博物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场景,将无数瞬间生动再现,让时光的印记恍如触手可及。

大元帅府

大元帅府,位于纺织路东沙街,属于遗址性纪念馆,孙中山曾两次在此建立大元帅府。如今,馆内设置“帅府百年”复原陈列、“孙中山在广州三次建立革命政权”的史料陈列和专题陈列。

其中的“帅府百年”复原陈列,人物塑像均用高分子硅胶材料制成,栩栩如生,形态逼真,让参观者有穿越时空之感。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位于黄埔长洲岛,原来是一所陆军军官学校,在中国军事史上有重要意义。如今,馆内设置《黄埔军校史迹展》,陈列100多件文物,再现军校的点点滴滴。

此外,《黄埔群英油画馆》展出42幅作品,着力刻画周恩来、孙中山、廖仲恺等黄埔名人,帮助参观者从更感性的角度来认识黄埔军校。 

 

666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简称“农讲所”),位于中山四路,原为番禺学宫,始建于1370年(明洪武三年)。农讲所创办于1924年7月,是培训农运干部的学校。

如今,农讲所设《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陈列》展览,当年的所长办公室、教务部、军事训练部、课堂、学生宿舍等均按原貌布置。

 鲁迅纪念馆

鲁迅纪念馆,位于文明路,原为1906年两广优级师范学堂的钟楼,1957年设为鲁迅纪念馆。如今,馆内设有《在钟楼上——鲁迅与广东》《钟声:1924——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从红楼到钟楼——广东贡院和近代教育变革》《九天六夜秋闱苦一点三方举子梦——广东贡院号舍基址陈列》四大陈列,并复原了鲁迅旧居、中山大学会议室等历史场景。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