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姹紫嫣红 就近踏青悠然走起

  • 听全文
  • 2020-03-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春光灿烂,进入踏青亲近大自然的最佳时节。近期,国内部分自然生态景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陆续恢复开放,并不断调整优化。广州市内部分公园和景区也有序开放,做好消毒及各种防疫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同时也服务好市民和游客需求。趁着春光,到市内周边走走,戴好口罩,勤洗手,在通风良好的大自然中适当运动,降低心理焦虑,有助提高免疫力,还可以赏花,保持好心情。

  文旅部指南:坚持分区分级 景区有序开放

  近期,广东、北京、海南、云南、湖南、四川、江西、浙江、江苏、重庆等多地景区陆续恢复开放,部分省市政府部门也出台了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措施,力促当地旅游业快速复苏。

  与此同时,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间,各地陆续推出紧急限流举措。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发布《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指导全国旅游景区继续实施疫情防控、稳步做好恢复开放相关工作。

  该《指南》明确,景区开放总体要求应坚持分区分级原则,不搞 “一刀切”;健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在景区游览管理上,应严控游客流量,防止人员聚集,并实行实名制购票,采取适当方式完整记录入园游客联络方式、来往交通等信息,做到可查询可追踪。同时鼓励景区积极利用大数据和智慧手段,做好游客信息动态监测。

  《指南》提出,景区要科学合理设置承载量。要有效采取门票预约、智慧引导等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做好游客流量关口前置管控。应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办法安排游客入园。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位置要配备管理人员,加强游客秩序管理。优化设置游览线路,保持交通、购票、游览、休息、餐饮等场所人员间距。餐饮服务单位应加强循环使用餐具清洁消毒或使用一次性餐具。

  本地:酒店预售火爆 需留意售后条款

  目前以宜尚、柏曼为主打的中端品牌酒店,以精途、城市便捷为主打的经济型品牌酒店都推出了房券。红树林、诗莉莉、高远文旅等酒店集团推出了酒店预售产品,以远低于平日的价格吸引消费者。其中,红树林的“馅饼侠计划”已推出多年,今年变为度假、康养和亲子三款馅饼侠产品,预售价格相当于半价。

  本地旅行社日前推出超抵预售,以周边两三小时车程内的温泉和滨海酒店为主,有效期至年底,推出的温泉酒店199元/间。清远及惠州的温泉酒店也在预售中,底价虽然很优惠,但需留意部分日期要加收。

  预售价格虽然都很优惠,但是也要留意到无法在特定日期办理预约等问题,需特别留意售后条款,理性消费。

  与此同时,从化、增城以及广州周边的惠州、江门众多温泉陆续复工。从化的广东温泉宾馆、碧水湾温泉、卓思道温泉度假酒店、广州流溪河畔大酒店、广州亿城泉说酒店,以及部分短租温泉别墅也已经对外营业。

  提醒:出游防疫要做足

  游客出游前,最好先预约,利用互联网实名购票。在兑换门票及景区入口,积极配合体温等检查。在游览过程中,分时段、间隔性入园,游客避免集中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确保游客间距能达到1.5米以上。如果选乘景区运营的缆车车厢、游船、电瓶车、观光车等内部交通工具,游客应采取隔位就座的方式控制乘坐人数,保证游客间距。

  春花灿烂 市内有序踏青

春光烂漫

  春风吹,花儿开。进入3月,花城广州迎来全年最美的赏花季,早春花海开,人在画中游。

  从化:油菜花开

流溪河春色

  从化流溪河及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已恢复对外开放。3月,到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可以观赏玉兰花、樱花、金鱼草等,其中玉兰花是南方早春重要的观花树木,外形像莲花,极具观赏价值。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油菜花

  眼下,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是观赏油菜花的时节。每年春天,油菜花绽放,一派流金溢彩,花海里蜂蝶相戏。微风吹来,金浪翻滚,在蓝天白云和原始次生林的衬托下,一望无际的金黄显得异常斑斓,被游客称为“石门黄金花海”。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

  贴士:广州出发进入机场高速或京珠高速,再进入大广高速,至良口出口进入105国道直行约7公里到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从莞深高速(桃园出口)—934县道—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华南植物园:繁花似锦

巴西野牡丹

  华南植物园已正常开放,植物园里的花儿们开得正欢,各色杜鹃花把杜鹃园装点得姹紫嫣红,火红的木棉花傲立枝头让人过目不忘。几株黄花风铃木挺立在春风中,艳丽迷人。木兰园里的玉兰花正是盛花期,粉的隽永,白的清新。

去华南植物园看美序红楼花。

  在华南植物园生物园里可以看美序红楼花,花期12月至翌年6月,观赏性强,用于园林绿化和庭院观赏。

华南植物园象牙虎头兰

  兰园里的兰花竞相绽放,与春光争艳,华南植物园自主培育的优良观赏兰花品种——“象牙虎头兰”花期可从春节前持续到农历二月,长达1个月以上,这种兰花曾多次获广东省年宵花卉展览一等奖。

  贴士:地铁6号线“植物园”站下车,A出口西行370米到达正门。

  番禺:风铃报春

番禺莲花山黄花风铃木

  寻春的脚步刚刚开始,一种黄色的花儿已在朋友圈频频刷屏,那就是素有“风铃报春”之说的黄花风铃木。黄花风铃木正名为黄钟木,原产于中南美洲,是热情国度——巴西的国花,因花冠呈漏斗形、形似风铃而得名。

  百花园内,数十棵梅花悄然绽放。粉色花瓣纤细娇嫩,惹人喜爱。君子园内,梅花娇艳,梅香沁人心脾。归来笑拈梅花嗅,春在枝头已十分。除梅花外,勒杜鹃、紫荆花等也纷纷绽放,带来无限春意。

  贴士:自驾走番禺大道或京广澳高速转亚运大道至莲花山。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