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机器复鸣 人气回归

  • 听全文
  • 2020-04-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4月8日,康乐村金昌制衣厂机器轰鸣,工人在不停忙碌着,老板张天学称,按照村里要求,做足消毒和防护措施后,工厂在4月2日开工,目前七成的工人已经到岗,“但是近期订单不是很充足,希望客户能够陆续有单,工厂才能够运转下去。”他说。

因为疫情冷静了一段时间的康乐村,随着外来务工人员的陆续返工,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广州市的海珠区拥有着绵密发达的制衣产业,这里拥有亚洲最大的纺织服装辅料市场——中大布匹市场,由于紧邻处于纺织商圈核心位置的广州国际轻纺城,制衣业片区内部以流动人口为主体创办的服装制造业在过去近30年间蓬勃发展。

中大布匹市场附近,工人们戴着口罩返工。

  康乐村、鹭江村、五凤村、大塘村……这里地租便宜,生意便利,容纳着五湖四海的营生者。

随着疫情好转,康乐村招工的制衣作坊多了起来。

  直到3月底,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湖北地区陆续开放,湖北籍的制衣厂老板和务工者也逐渐回到广州。一度“沉默”的制衣厂片区迎来一轮复工潮。

康乐村里的一家制衣作坊,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活。

  一年之计在于春。复工,让劳动者发光发热,让花城这片土地更快地恢复生机。

一位男子走在康乐村,身上背着一株盆栽,上面写着“发财树”。

处于纺织商圈核心位置的广州国际轻纺城,货物装满车厢,工人忙着出货。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