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硬核防疫 安心开学

  • 听全文
  • 2020-04-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市执信中学开学前的第二次疫情防控演练,第一批返校的教职员工近200人参加。记者在食堂看到,餐桌上已全部安装隔板,大家“独立”用餐。

荔湾区五眼桥小学开学演练,进校园时学生接受电子测温

越秀区育才学校开学演练,工作人员在学校门口对返校学生的行李消毒。

开学在即,中大附中请专业消毒人员到校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人员将对所有的课桌都擦拭一遍。

4月20日,广州市执信中学复课用餐演练。正式开学后,每间课室只坐25人,单人单桌,保持距离。

荔湾区五眼桥小学,模拟演练学生发热。校医及时把学生带到隔离室,更换一次性外科口罩并询问病情。

  根据广东省返校复学安排,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自4月2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广州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将于4月27日返校。为了准备这次复学,广州对高三、初三的学生和老师都进行了核酸检测,涉及20.8万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会严格执行隔离制度,保证学生不扎堆,保持合适的距离,全程戴口罩做好防护,如出现发热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学前两周,广州日报记者在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黄埔区等地区的多个学校实地考察,用镜头直击了各学校针对分批返校而进行的相关演练、检测、消毒等准备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