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凤凰花开红胜火

  • 听全文
  • 2020-05-3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5月28日,由市新闻办举办的“凤凰花开迎两会”专题采访活动举行。在白云大道云溪生态公园旁的天桥上,一簇簇火红的凤凰花在树顶热烈绽放,形成一片美丽的景象;在海印桥旁,一株十几米高的凤凰木,整树枝头也开满了如火焰般红艳的花朵,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表示,目前有超过12条主干道都能看到凤凰木开花。

白云大道云溪生态公园旁的天桥上,火红的凤凰花热烈绽放

天河路上,凤凰树上凤凰花开

市民和凤凰花合影

海印桥凤凰花开,市民在桥上驻足拍照

  据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何仲坚介绍,2019年9月至年底,广州降雨较少,气温较高,去年的平均气温为23.1℃,促使凤凰木进行了生殖生长。今年春节过后冷空气带来的低温,又使得凤凰木发生了春化,所以今年的凤凰花开得比往年漂亮。据其介绍,凤凰木的盛花期为每年5月到8月,最佳赏花时间在6月,再过十多天,白云大道栽种的凤凰木将尽数开花,届时将形成“凤凰花开绵延数公里”的壮丽场景,市民可前往观赏。此外,凤凰木会因降雨而延迟开花,受到今年“龙舟水”影响,其花期或将延长。

  自2015年起,市区林业园林部门实施花景规划建设,在全市重点道路、公园景区等公共绿地种植开花乔木,打造精品赏花点。截至2019年,全市累计推广种植开花乔木35万株,形成130个赏花点,主要有宫粉紫荆、木棉、风铃木、凤凰木等20余种开花乔木。

  其中,凤凰木是我国华南地区常见栽培树种,由于凤凰木在广州地区适应性好、花色靓丽、树形优美,一直以来作为观赏树种广泛应用。近年来林业园林部门在公共绿地大力推广种植凤凰木,今后将继续在城市主干道、公园景区和校园以凤凰木作为夏季主题花树推广种植,以片植、列植、散点植等形式,逐步形成大范围震撼聚集景观。

  推荐赏花点:

  白云大道

  同泰路

  新滘东路

  海珠湖

  烈士陵园

  海印桥

  广州大道南

  二沙岛

  越秀公园

  东山湖公园

  南沙蕉门公园

  天河公园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