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碧水飞白鹭 赏绿缓缓归

  • 听全文
  • 2020-06-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增江碧道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增城立体碧道游憩系统的建设结合山体护坡加固,与政务中心、樱花园、圣皇洲广场、观海长廊串联形成带状滨水景观空间

碧道两旁的美景让市民流连忘返

圣皇洲生态岛上,白鹭成群

郁郁葱葱的圣皇洲生态岛,映着一江碧水,很是美丽

走在碧道上的人们将绿色尽收眼底

江畔风景宜人,跟小宝宝一起合个影吧

  广州靓爆镜

  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白鹭成群……漫步在增江碧道,一侧是碧波荡漾的增江,一侧是鸟语花香的荔湖湿地,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卷。

  伴着晨曦里的第一声鸟鸣,增江碧道迎来了新的一天!草上的露珠尚未蒸发,碧道上就出现了晨练者的身影。随着朝阳升高,湿地也开始热闹起来:人们携家带口,来到这里,获得休憩与放松。

  年轻的情侣和三五结伴的老友,在草地支起小帐篷,铺上餐布,摆上食物,就可以坐上一天。

  傍晚时分,浅水沙滩成了孩子们的戏水天堂,一张张笑脸更增添了湿地的生趣。

  增江碧道是省万里碧道建设试点,位于增江“一江两岸”综合水利整治工程下游段,北起雁塔大桥,南至初溪拦河坝,河长6.5公里,重点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项目总投资1.6亿元,目前已基本完工并对外开放,成了广州东部新晋的城市休闲“打卡点”。

  增江碧道建设实施生态、文化、交通、景观、发展五大策略:保护鹤之洲、圣皇洲、活力沙滩、初溪等原生态湿地景观,新建湿地系统约62亩,营造多样滨水生境;划分出鸟类重点活动范围,保存鹤之洲、圣皇洲鸟类生存环境;生态化改造堤内鱼塘、滩地,构建生态河塘、江畔湿地景观;建设湿地科普展示、休憩廊架、鸟类主题雕塑等公共休闲设施,挖掘两岸人文亮点,凸显增城特色,延续城市文脉。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