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口罩坚持戴 高温中“逆行”

  • 听全文
  • 2020-07-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转存图片

新港西路,环卫工人戴着口罩清扫路面。

转存图片

快递小哥

转存图片

外卖小哥

转存图片

包子铺员工

转存图片

流动商贩

转存图片

辅警

转存图片

小区保安

  7月盛夏时节,广州迎来了35℃以上的高温天,街头闷热而潮湿,还没到中午,柏油马路便被晒得滚烫。身在户外片刻,衣衫已被汗水浸透。

  在这样炎热的夏日里,千百万劳动者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中的许多人不能享受空调带来的凉意,必须在室外作业。

  高温天气年年有,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广州全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戴口罩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而这无疑增加了户外劳动者“防暑”的难度。

  记者在广州街头巷尾抓拍了各行各业不畏酷暑,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身影。他们有的是交警、环卫工人,有的是快递配送员、外卖员、中介小哥,还有的是流动摊贩、水果档档主、保安……

  从白天到黑夜,城市的普通劳动者们用自己的辛劳和付出助力城市经济发展,社会生活因他们而逐渐恢复元气。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