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至美城央

  • 听全文
  • 2021-05-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既有2000年传承的历史名胜,又有世界顶流的时尚地;既有娓娓道来的美丽传说,又有清新迷人的云山珠水。广州的与众不同,与引领全国潮流、开启风气之先、勇当排头兵的敢闯敢试密不可分。

  历数引领全国潮流,广州“高度”尤为抢眼。从爱群大厦到改革开放后的63层广东国际大厦,屡屡刷新中国高楼纪录。珠江新城CBD建成后,广州正式迈进“摩天大楼300米俱乐部”,“摩天指数”与迪拜、东京、纽约、上海等并居世界前列,成为全球当之无愧的摩天城市。

柔和的阳光洒在珠江新城中轴线上

广交会展馆坐落于珠江之畔

  除了“高度”,还有广州“亮度”——美轮美奂的灯光秀。自2011年起,每年的“广州国际灯光节”如约而至。以广州塔为中心,珠江两岸和新中轴线夜景为背景,联动花城广场现场音乐,上演大型城市灯光表演,留下无数惊艳瞬间。

花城广场的夜色绚丽多彩

灯光节期间,花城广场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游玩

广州塔与远处的高楼相互映衬,恍如仙境

  “亮度”之外,还有广州“厚度”——浓郁岭南人文底蕴。无论是“月光宝盒”广东省博物馆,还是“圆润双砾”广州大剧院,还有“无限意念”的广州图书馆,都使人眼前一亮、流连忘返,广州成为具有现代鲜明特色与浓郁岭南人文蕴涵有机结合的人文之城。

二沙岛体育公园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

  城市颜值的全面提升,正是广州社会发展不断前行的最佳例证。昔日老广乘观光电梯登上广州宾馆饮茶,现在广州新中轴线上的西塔、东塔成为市民游客叹茶的好去处。这个变化见证着新旧两条中轴线上广州发展的变迁,见证了广州人爱生活、懂生活的传承。

琶洲古塔周边绿树成荫,视野开阔

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正在建设中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