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迎建党百年,广州85组立体花坛向公众展示

  • 听全文
  • 2021-07-01
  • 来源:羊城派
  • 分享到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州在城市中轴线、重要道路、公园景区等重要景观节点及重要纪念场所周边共布置了85组立体花坛、近5000组花箱。

  6月28日,位于花城广场的大型“三面礼物盒”落成,标志着广州所有花景均已搭建完毕并向公众展示,广州以花城之名惊艳亮相,用喜庆热烈、生机勃勃的面貌礼赞建党百年。

  “三面礼物盒”亮相花城广场

  28日上午,记者在花城广场看到,大型“三面礼物盒”整体采用礼盒设计,顶部为红色礼盒结,主体分初心、使命、展望三个版面,用三面主题花景展示羊城元素以及广州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信心。

花城广场大型“三面礼物盒”展出

  在距离“三面礼物盒”南面百米左右,新落成的花城广场大转盘花景同样引得行人纷纷驻足拍照。大转盘花景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整体采用高低起伏的灯柱构架,夜晚灯柱点亮后,会配合乐曲播放呈现出呼吸效果。

  广州重要区域立体花坛布置设计主创人员、园林设计师吴琼生向记者介绍,花城广场“三面礼物盒”以“同心向党 同心出发”为主题。其中,初心版面采用红船的形象,配合广州老城市的背景,体现引领人们与历史对话、追寻红色基因和革命文化的愿景;使命版面采用建党百年的logo标志搭配,背景衬以灿烂的烟花,展示党的新征程、新起点;展望版面采用鲜艳盛放的红色木棉花形象搭配彩色的城市剪影,寓意红色记忆和美好的明天。 “‘三面礼物盒’晚上会亮灯,中心部位可以围绕同心轴转动,同时会播放庆祝建党百年音乐并呈现呼吸灯光效果。”  

“三面礼物盒”的夜景效果

  为应对广州夏季炎热多雨、台风频发的天气,迎接建党百年的各处花景做了一些功课。吴琼生介绍,为了让花景呈现的效果更好、时间更长,团队在今年前已开始进行花种筛选,相关花景多选用抗热、抗台风、抗倒伏的花种,如醉蝶花、百日草、千日粉等。“花城广场‘三面礼物盒’的形象会一直持续到年底,期间也会对花种进行应季更换。”

  盛夏骄阳艳丽,微风轻抚,分布在花城广场周边各个花坛的红粉月季迎风起舞,散发出阵阵幽香。“这些都是我们近年优选出的耐热、抗病虫、观赏价值高的月季品种,包括粉扇、绯扇、金凤凰、梅朗口红、蓝河等。”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余铭杰告诉记者,团队在5月初即完成植株种植,此后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补苗换苗等养护工作,确保月季在“七一”期间怒放。

  所有花景均于今日搭建完毕并展出

  据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总设计师粟娟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组织区园林部门和城投集团等相关单位在城市中轴线、重要道路、公园景区等重要景观节点及重要纪念场所周边共布置了85组立体花坛、近5000组花箱。目前,所有花景已于6月28日搭建完毕并向公众展示,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迎接建党百年。  

位于机场路附近的立体花坛

位于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的立体花坛

位于白云山的立体花坛

  记者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了解到,为了用最鲜艳的花儿迎接建党百年,“七一”期间,全市还布置时花总量超22万平方米。

  其中,市管道路时花布置规模约7.8万平方米,白云山、越秀公园、流花湖公园、珠江公园、儿童公园等市管公园景区时花布置约7000平方米;各区组织在区管道路及公共绿地布置时花约14.1万平方米。

  长春花、大花海棠、百日草、孔雀草、向日葵、醉蝶花、龙船花、夏堇、硫华菊等品种扮靓花城,为市民群众欢度“七一”营造喜庆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