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珠水弄潮

  • 听全文
  • 2021-08-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珠江恒流,广州恒新。

  作为广州的母亲河,珠江孕育着千年商都的富庶繁华,见证着城市日新月异的成长变化。

  珠江岸线,是广州的重要资源;沿岸地区,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区域。

  这里,涌动着广州街坊的幸福生活。永庆坊里,“绣花功夫”铭记乡愁,如织的游人品味着一座老街的新生;海心桥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市民游客漫步在城市新中轴线,品鉴着一江两岸好风光。

海心桥是广州首座珠江两岸人行桥,成为连接珠江两岸经济、商务发展的新纽带。

  这里,闪烁着广州生态的绿色名片。流溪河畔,两岸绿树成荫,河里碧波荡漾,白鹭翻飞引得游人驻足,绘就一幅生态和谐的美丽画卷;阅江路上,融合了水道、漫步道、慢跑道、骑行道、有轨电车道的高品质碧道蔓延开来,“人水和谐”“秀水长清”已在眼前。

集 “水道、漫步道、慢跑道、骑行道、有轨电车道”于一体的阅江路碧道。

珠江两岸航拍

  这里,孕育着广州科技与产业开拓新局的雄心。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在数字经济的“新赛道”上不断跑出加速度;呼吸疾病领域国家实验室,打通产学研链条,探索解决生命科学领域“卡脖子”问题;白鹅潭,肩负起广州西部崛起,引领广佛、融入湾区、辐射珠三角的重要使命。

沙面曾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

  进入新发展阶段,推进更大范围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势在必行。还江于民,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广州将以珠江为纽带,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和发展质量,永立改革潮头,拓展广州发展空间,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珠江新城已成为华南地区总部经济和金融、科技、商务等高端产业高度集聚区。

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由琶洲、大学城、金融城和鱼珠“合体”构成“一江两岸三片区”的空间格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