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星光夜宴

  • 听全文
  • 2021-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当太阳收起一天中最后的一抹霞光,羊城的夜逐渐苏醒过来。如飞虹般横跨的海心桥,为广州夜景新增了一抹亮丽的风景线;直插云霄的重重楼宇身披点点星光,倒映在江面波光粼粼;川流不息的高速路织成一条金色光带,从摩天大楼的“腰间”蜿蜒而过。

广州塔顶部设有高空摩天轮、极速云霄速降等设施,吸引游客登顶游玩。

  璀璨的夜幕下,夜间经济全面升温。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伴随一场“狂欢派对”准备就绪,属于年轻人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北京路、天河路、环市东、珠江新城、珠江琶醍等大小商圈的食肆店铺刚刚生起烟火气,门前早已排起长龙……

珠江夜游丰富了夜生活,也点燃广州夜经济。

  事实上,广州的夜间消费一直走在全国前列。1979年,广州东方宾馆开办了国内第一家营业性的音乐茶座,由此“边喝茶,边听歌”的娱乐方式逐渐普及开来,广州也成为大城市中第一个有夜生活概念的城市。

珠江边,伴着悠扬的音乐,享受美景和美食,卸下疲倦。

  “十三五”期间,广州聚焦重点任务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打造大湾区“不夜城”。2019年8月,广州发布《广州夜间消费地图》,提出打造北京路步行街、天河路商圈、珠江琶醍等15个消费集聚区成为“夜广州”消费地标;去年6月,“Young城Yeah市”夜间消费节上,广州成立全国首个城市夜间消费联盟,推动夜间消费升级,形成“夜消”“夜购”“夜游”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北京路步行街“焕新”后迎来大批“粉丝”。

  近期,广州市成为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的五大城市之一,北京路步行街也顺利进入第二批全国示范步行街的名单。在近期印发的《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促进夜间经济繁荣发展。

夜晚,年轻人来珠江琶醍“开趴”。

  接下来,广州将在商业中心区、旅游景区、历史文化街区和文体娱乐功能区等重点区域,打造一批地标性的夜间经济集聚区,创建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还将以珠江为轴线,结合30分钟生活圈布局打造若干个独具特色的夜间活动区,增设文化休闲设施和餐饮、购物等商业设施,增加烟火气、城市味。

夜色下,珠江两岸灯光璀璨如星。

  与此同时,广州还将鼓励食、住、行、游、购、娱等领域市场主体推广夜间延时服务,不断创新和丰富“Young城Yeah市”(羊城夜市)等夜间消费品牌活动形式。此外,还将支持商场、购物中心在店庆日、节假日期间开展“不打烊”等晚间促销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