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美好花城 幸福绽放

  • 听全文
  • 2021-11-1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从爱到热爱,于细节中感受这座城市的幸福。

1.jpg

幸福像花儿一样。

  从心到真心,打心眼里喜欢这座城市的美好。

2.jpg

童趣,摄于沙面大街。

  假如只有“千年商都”,还不算幸福;假如只有“超大城市”,还不算幸福;假如只有“云山珠水”,还不算幸福;假如只有“食在广州”,还不算幸福!假如只有“赛龙夺锦”,还不算幸福!

3.jpg

纯真笑脸,摄于琶洲会展公园。

  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幸福要靠人来定义,幸福要靠人来感知。

4.jpg

退休生活,摄于番禺西坊大院桥米谷书店。

  一座城市,只有生于斯、长于斯,栖居于斯、奋斗于斯的人民幸福,城市才幸福。

5.jpg

春到余荫,摄于余荫山房。

  广州,不仅拥有悠久历史的“时间线”、城市壮美的“天际线”,更有百姓幸福的“地平线”;广州,不仅拥有万商云集的人气、蓬勃发展的朝气,还有抚慰人心的烟火气;广州,不仅是枢纽之城、实力之城、创新之城,还是机遇之城、品质之城、幸福之城。

6.jpg

云端上的婚礼,摄于广州塔。

  幸福,搭载在速度上。城,所以盛民也,民乃城之本。城市发展,就是为了人民幸福。发展的加速度,就是幸福的支撑力。广州高质量发展一日千里,满足市民群众沉甸甸的获得感幸福感,折射出一座超大城市的民生底色。

  幸福,隐藏在细节中。千针万线,织出锦绣画卷;一砖一石,垒起幸福大厦。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住有宜居、出有畅行、病有良医、老有颐养、弱有众扶、急有速应……一件件做实、一点点筑牢。美好就藏在一个个镜头中,幸福就体现在一处处细节中。

  幸福,融化在市井里。幸福,温暖又柔软。广州有大都市的繁华,也有老城市的市井;有都市的快节奏,也有经典的慢生活;有坚硬的规则,也有温润的人情……生活在广州的人们,似乎都怀揣着一颗柔软的心,呵护这座被引以为傲的城市和她赐予的幸福。

  美好,无处不在,这就是广州。

  幸福,可感可及,这就是广州。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