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化广州

这些博物馆网红文创, 带着广州城市味道

  • 听全文
  • 2019-07-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这几年,很多博物馆、很多博物馆馆长、很多博物馆文物成了网红,连带着很多博物馆文物变成的文创产品也成了网红。最早的著名例子大概是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朕知道了”胶带,后来北京故宫博物院推出了一波又一波网红文创,取得了口碑和效益的双丰收。然后越来越多的博物馆就驾着友谊的小船驶进了这片蓝海。

很多小伙伴可能会说:“广州的博物馆文创有没有好的呢?”真有,而且特别好!

广东省博物馆

温柔的文创

广州玩文创不能不说的一家博物馆,是位于花城广场的广东省博物馆,简称“粤博”。这家博物馆里的三楼夹层有个文创店,五彩斑斓,这间博物馆侧重宏大叙事,但是搞出来的文创却温柔得像春天的一米阳光下隔壁那个女生的裙摆和发丝。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

上世纪末本世纪初就有文创了

首先我们看看著名的西汉南越王博物馆,话说在全国绝大多数博物馆都还不知道什么是文创时,上世纪末本世纪初,这个博物馆已经暗戳戳地靠搞这个取得了不小的成就。现在呢,更是华丽转身,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这些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好货。

广州博物馆

带着广州城市味道

再看看一街之隔的广州博物馆,作为中国最早的博物馆之一,这位“老伯伯”已经九十岁了,但是仍然有一颗年轻的、跃动的、总冠军的心,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这些带着广州城市味道的好货。

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

藏了很多巧夺天工的

民间手工艺品

很多外地人都知道广州有个陈家祠,但是可能不知道它的学名叫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更可能不知道它不久前悄没声地开了一间文创店,就在馆里那古色古香的古建筑群里。这家博物馆藏了广东差不多全系列的民间手工艺品,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这些巧夺天工的好货。

19世纪广彩镂雕果篮及托盘

19世纪广彩镂雕果篮及托盘

广东省博物馆馆形砚

广东省博物馆馆形砚

充电宝

充电宝

带钻丝巾扣

带钻丝巾扣

福系列铜质书签

福系列铜质书签

虎节项链

虎节项链

居廉紫荆花团扇

居廉紫荆花团扇

建筑元素文件夹

建筑元素文件夹

透雕龙凤纹耳饰

透雕龙凤纹耳饰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