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化广州

广州城市历史图录即将展出

  • 听全文
  • 2019-01-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中国民主革命策源地——广州》周六发布

100年前的广州有着怎样的风貌,又经历了怎样的历史洗礼?本周六市民可以来广州图书馆一探究竟。当天,《中国民主革命策源地——广州(1840—1949)》将举行新书发布会,同题大型图片展也正式拉开序幕,免费向市民开放至2月20日。

1949年8月,珠江航拍图。

1949年8月,珠江航拍图。

该图录由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联合编撰,历时数年而成。

据悉,它以时间为主线,对每一时期的图片做出详细分析和解读,清晰梳理近代广州革命史的脉络,全方位呈现广阔历史画面,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资料收集最齐全、极具新意和视觉冲击力的广州城市历史图录。

据广州市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王美怡介绍,编撰团队为了搜集更多珍稀图片,在世界范围内搜寻与广州有关的珍贵影像资料,共搜集各类资料和文献逾300册,图片总量6000多帧。经专家和编撰团队严格遴选后,选出具有权威性、有新意的图片1300余帧进行收录,许多罕见、珍稀图片第一次被纳入到广州学者的研究范围中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