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化广州

广州市体育节圆满落幕

  • 听全文
  • 2020-09-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51项活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8月31日,广州市第十六届体育节落幕。连续举办16年的广州市体育节贯穿整个8月,为市民呈现了51项全民健身活动,3万多名市民线上线下参与了这场运动盛会,带动全市各区举办特色活动近百场,“全民健身”成为羊城8月新热点。

  体育活动就在市民身边

  广州市体育节通过贯穿整个8月一系列精彩纷呈、小型多样的活动将运动健身的习惯延续下去,实现了全面健身日到全民健身周、再到全民健身月的跨越式发展,培养群众主动健身、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乘风破浪泼水节&地摊文化节”让孩子一边用水枪尽情“撒欢”、一边自己摆摊当“摊主”,打造孩子的“狂欢节”;“广州市百姓民间乒乓球‘我是球王’光板擂台赛”独特的“光板”赛制带来了极具观赏性的群众赛事。

  体教融合倡导科学健身

  为了让广大青少年能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广州市体育节还面向这类群体推出了多项活动。在“青少年体能提升与体质健康科技推广活动”现场,约100名青少年儿童通过体育科技展览、科普演讲、健身知识质询等环节,对科学锻炼和体能提升的科技进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届体育节也因应市民需要,开展体育科学大讲坛,向市民普及科学正确的运动方式;国际紧急救护培训班邀请美国心脏协会认证导师讲授心肺功能的运作机制和常见伤病的处理方式;户外安全教育公益讲座以“理论+野外实践”的方式,进行了“野外常见风险和处理”“暑期户外安全出行攻略”等多个专题的讲解。

  创新模式助力体育惠民

  为了让市民朋友无聚集也能享受运动的乐趣,创新性地以 “云对战”“云课堂”“云观赛”等方式推出17项线上活动,国际象棋网络赛为体育节开启了“云对战”,线上足球基础训练课、乒乓球三级教练员职业技能线上培训班等“云课堂”有效破解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体育节还依托“群体通”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在全市11个区优选符合条件的128家场馆经营单位的下属体育场馆加入“群体通”平台,优化运动场馆区域覆盖,方便市民就近锻炼。上线了“我为全民健身助力”线上主题活动,加大运动优惠券的投放力度,让广大市民享受到订场实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