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化广州

“肥女”璧山送欢乐, 艺术IP助文旅

  • 听全文
  • 2021-04-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许鸿飞的十五件最具代表性的雕塑作品散落在在秀湖公园各个空间。

许鸿飞的雕塑作品在璧山。

  2021年4月9日,由重庆市璧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委员会主办,展出为期一周的《“福满黛山,喜遇秀湖”许鸿飞雕塑艺术展暨成渝环线经济圈文化与旅游商品展》在重庆市璧山区秀湖公园拉开序幕。许鸿飞的《三个女人》《吻》《花城六月天》《肥年肥舞》等十五件最具代表性的雕塑作品散落在秀湖公园各个空间,似乎和普通游客一样,悄无声息地来到这里,融入这里的景色,在这里游戏,在这里散步,在这里演奏乐器。游客被这些幽默的雕塑逗得开怀大笑,纷纷上前与肥女们赛跑、藏躲、嬉戏,拿出手机拍下欢乐时光。

  这次展览是许鸿飞雕塑艺术展百村展系列其中一站。许鸿飞表示,雕塑作品并不一定要在展览馆等和普通人有距离的高尚艺术场所展出,他更愿意让他的雕塑作品走进日常生活。当“肥女们”出现在大街小巷、乡村小镇时,有人会特地过来参观,也有路人停留驻足、观赏、游玩,而停留的进一步很可能就是消费。这是许鸿飞在身体力行他今年的两会提案——将产业与艺术相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他很开心他的作品能在提高人们幸福感同时也能为当地尽一份力,并表示这对他的创作也是一种新鲜的刺激,他能从每次展览互动中吸收养分,反哺到自己的创作中。他也呼吁更多艺术家关注乡村,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历史进程来。

  中国《雕塑》杂志执行主编宋伟光表示,雕塑是空间艺术,如果雕塑的介入能带来文化情绪,那么这个介入就是必需的、成功的。许鸿飞的雕塑抓住了人类的共通性——幽默感,这给展览所在地的人们带来了欢乐,激活了当地的公共空间。秀湖广场“肥女”雕塑的出现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人们围绕这些雕塑产生了娱乐、拍照、购物、欣赏等行为。璧山环境优美,艺术与旅游产品相结合,相得益彰,艺术即生活,幸福生活需要艺术的积极参与!相当契合此次展览的主题“文旅双城记,好礼在璧山”。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