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化广州

当“海丝”遇见“陆丝”——《辽阔的南海——广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文物展走进西安

  • 听全文
  • 2021-06-04
  •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分享到
  • -

  5月27日上午,由南越王宫博物馆、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西安唐皇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辽阔的南海——广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文物展,在西安唐皇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顺利开展。开幕式上,南越王宫博物馆宣教人员为到场来宾进行现场导览,并结合趣味问答、仿作南越王宫“万岁”文字瓦当等手工互动体验项目,带领大家系统了解广州作为通商口岸与“海上丝绸之路”文明同生共进的历史进程。

展出的东晋莲花纹瓦当.jpg

展出的东晋莲花纹瓦当

展出的南汉国波斯蓝釉陶器.jpg

展出的南汉国波斯蓝釉陶器

  本次展览以经济、政治、文化多重视角,精选南越王宫博物馆收藏的近70件/套代表性展品,辅以精美图文介绍,通过“越地拓荒”、“海贸兴盛”、“文化交融”三个单元,展现自秦汉至明清两千多年以来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历程。同时,展厅还设有“南越国宫殿和御花园”、“羊城原点”等动画展演,以及“南越王宫宫苑复原图”拼图体验、“扬帆起航”寄语墙等一系列互动设施,营造了动静相宜、畅玩乐学的立体观展体验。该展览近年来在云南、辽宁、北京、江苏及湖北多地亮相,引起了广大观众的热烈反响,此次西安巡展将延续到9月1日。

南越王宫“万岁”文字瓦当手工互动体验活动.jpg

南越王宫“万岁”文字瓦当手工互动体验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