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白云禁毒主题公园新引种万株姜荷花盛放

  • 听全文
  • 2019-07-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姜逊七分色 荷输三分味

姜荷花

姜荷花

“貌似清荷非水生,莲荷嫁与姜科茎。问天剑叶花娇容,待开酷暑溢香庭。”诗中描述的,正是有“热带郁金香”美誉的姜荷花。记者日前在广州白云禁毒主题公园看到,一万多珠粉红色“陆生荷花”——姜荷花进入盛放期,花期只有三个月,花粉们快快走起。

进入白云禁毒主题公园的大门,一大片粉红色的姜荷花立即映入眼帘。远远看去,此花状似荷花;走近观察,每个苞片里含有紫色小白花,花型又有点像郁金香。

据白云区绿化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姜荷花(学名:Curcumaalismatifolia)是姜科姜黄属的热带多年生草本球根花卉,花性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气候,原产于老挝、泰国北部和柬埔寨。可作鲜切花和观赏栽培花卉。由于粉红色的苞片酷似荷花,且为姜科,故称姜荷花。

今年4月下旬,白云区绿化所在白云禁毒主题公园内种植了一万多株的姜荷花。2个月过去,精品赏花点建设成效初显,这批姜荷花正进入盛放期,花大色艳,花型独特。

“姜荷花有粉红色、水红色、紫红色、白色、绿白色、橙黄色等多种颜色”,该负责人称,目前白云禁毒主题公园里先试种了粉红色,还有两个颜色正由种苗公司扩大繁育中,预计明年起将会更加艳丽。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