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海心沙年廿八邀你逛园博会

  • 听全文
  • 2019-01-3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月2日~19日第25届广州园林博览会举行 共33个展园布展面积5.6万平方米

 

园博会很多展园已布展完毕静候游客。

园博会很多展园已布展完毕静候游客。

园博会很多展园已布展完毕静候游客。

园博会很多展园已布展完毕静候游客。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即将到来的春节,广州花事很忙!其中,2月2日~19日,第25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将在海心沙“闪亮”登场。同时,20多个花艺展将在全市各个公园和风景区开展。来吧,趁着春光明媚,快来花城广州赏花吧!

本届园博会主题为“花开广州,春暖羊城”,融合传统年俗和现代园林、花卉等时尚艺术元素,进一步擦亮广州的城市文化名片。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公园景区管理处介绍,本届园博会布展面积达5.6万平方米,分为传统风格展区和现代风格展区,一共有33个展园。

据悉,本届的亮点之一是首创的水上花园,利用场地原有水池,打造水上花台,展示花艺作品和绿植;另一亮点是中轴线星光大道上年味浓厚的200米迎春之路,通过鲤鱼圆盘状的影壁、桔子组景、动物绿雕等元素打造寓意“年年有余”“步步高”的吉祥之路。

记者昨日率先探营,发现本届作品创意十足,令人眼前一亮。其中一组名为“百花崖影”的作品,采用增城八景之一的“百花崖影”中的“花”“石”“古诗文”等元素来打造一个古朴诗意的传统游园空间。记者现场看到,全市各区、公园、绿化单位,都有代表作品在现场展示。

除了城市新中轴线,春节期间市区各公园景区也将开展迎春花会、灯会、新春嘉年华等20多种丰富多彩的花事活动,营造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如越秀公园举办越秀花灯活动、云台花园上演“郁金香奇遇”、流花湖公园举办“微森林”岭南盆景展、广州动物园举办新年生肖文化展和动物过年活动等。

其中春节期间,云台花园将举办郁金香主题花卉展览,花展以“自然和谐,生态文明”为切入点,着重展示“花姿女王”郁金香,突出郁金香千变万化的姿态,通过公众景点、花境、花带、互动式花田等设计手法,以崇尚自然的布展理念展现出大自然的魅力,通过花展将人与自然紧密联系,让游客亲近自然,赞美自然,爱护自然。

在白云山则举行月季花展,本次花展以月季花为主题花卉,配置各式时花,在柯子岭广场以花丛、花带、花境、插花、组合盆景和悬吊花篮等形式布展,为游人提供一种花意盎然、抒情浪漫的休闲赏花环境。

在白云区儿童公园,举行七彩风车节,园内布置了5万多只风车,营造一个绚丽多彩、妙趣横生的乐园。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