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肥纳斯”舞动希腊萨洛尼卡

  • 听全文
  • 2018-12-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018广州文化周——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希腊站”成功举办

许鸿飞向嘉宾们展示“肥女”雕塑作品。

许鸿飞向嘉宾们展示“肥女”雕塑作品。

当地时间12月18日下午,希腊北部最大港市及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也称塞萨洛尼基)迎来了广州艺术家许鸿飞。在萨洛尼卡市标志性建筑白塔下,全国政协委员、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的肥女作品“岭南之春”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也正式拉开“2018广州文化周——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希腊站”的序幕。本次雕塑展共有15件“肥女”作品向公众开放,展览将持续到12月24日。

开幕式上,许鸿飞将自己创作的雕塑作品“盛世飞歌”赠送给萨洛尼卡市政府,并被当地政府授予“萨洛尼卡政府文化交流使者”荣誉称号。本次雕塑展以“邂逅肥纳斯”为主题,让人不由得联想到爱与美的女神维纳斯。许鸿飞携欢乐“肥女”雕塑以诙谐的雕塑语言为当地节日前夕的萨洛尼卡增添东方色彩,为两市在文化领域开展更密切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础。

“广州文化周”是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倾力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活动。自2016年底至今共成功举办18场“广州文化周”活动,在海外49次上演“广州时刻”,吸引18个国家和地区逾100万海外友人共赏广州艺术、共享广府文化。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