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广马八载更显国际范儿

  • 听全文
  • 2019-11-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首次实行分枪起跑,岭南花窗奖牌“靓爆镜”

今年广马的花窗完赛奖牌广味十足,令人爱不释手(左为全马完赛奖牌,右为半马完赛奖牌)。

今年广马的花窗完赛奖牌广味十足,令人爱不释手(左为全马完赛奖牌,右为半马完赛奖牌)。

  12月8日,2019广州马拉松赛将鸣枪起跑,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将首次实行分枪起跑;以“岭南花窗”作为主设计元素的完赛奖牌再次刷爆朋友圈,可谓“靓爆镜”;赛事期间细致入微的服务更是亮点多多……广州马拉松赛将展开第八年的征程,连续第二年成为国内马拉松“双金”赛事,令人充满期待。

  “双金”赛事万众期待

  昨天下午,2019广州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正佳万豪酒店举行。广马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谭爱英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全新设计、广味十足的花窗完赛奖牌以及战袍出炉,艳惊四座,博得满堂彩。

  谭爱英表示,八年来广马的专业化、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人文内涵不断丰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自2014年起,广马连续5年被评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今年6月,广马再次获评国际田联金标赛事,连续第二年成为国内马拉松“双金”赛事,还入选了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联合主办的2019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这是对广州马拉松赛的充分肯定。

  据介绍,2019广州马拉松赛将于12月8日(星期日)鸣枪起跑,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今年将首次实行分枪起跑,全马的起跑时间为7时30分,关门时间为13时45分;半马的起跑时间为8时,关门时间为11时15分。今年广马吸引了众多高水平选手参与报名,其中全马完赛时间在4小时时段以内的报名选手人数较去年增长45%,竞技水平逐年提升。

  据透露,今年的广马奖牌由六福珠宝倾情赞助,以富含历史文化和艺术欣赏价值的“岭南花窗”作为主设计元素。奖牌正面将“2019”年份字样与花窗图案自然融合,展现流光溢彩之美,奖牌背面镌刻了广马赛事标记,记录着跑者的完赛里程,更具专属意义。广马完赛奖牌首次尝试镂空工艺,透过一扇“窗”映照出岭南古色古香的魅力,也映射着广州人的积极、开放、进取精神。今年广马的战袍也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参赛服采用男子背心、女子T恤的样式,服装整体风格时尚简约、活力十足。

  全面升级赛事体验

  全面提升广马赛事品质和国际知名度,高水平、高标准严格规范赛事,不断提升选手服务水平,为广大跑者打造一场组织精细、体验优良、面向国际、兼收并蓄的马拉松赛事一直是广马的目标。

  今年组委会在赛事服务方面做了优化。

  一是力求突破,鼓励选手创造佳绩。为吸引国内外高水平运动员参与角逐,力争打破赛会纪录,除继续设置中国籍选手特别奖与名次奖外,今年广马还对奖励办法做了修订,即只要选手打破广马赛会纪录,无论是否获得第一名,均可获得1万美元的破赛会纪录奖。

  二是优化来源配比,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为加强对赛事的服务保障,今年组委会招募了来自10所高校和4个社会团体共6200名志愿者参与广马的服务工作。同时也将合理优化高校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的来源配比,如广马博览会期间的志愿者岗位全部由社会志愿团队担任,社会志愿者也将运用其丰富的志愿经验为广马选手提供更专业的服务。11月10日,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广州大学举行,各志愿代表队展现了他们积极热情、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届时,志愿者将经过组委会的专业培训后走上志愿岗位,全心服务,助跑广马。

  三是活动丰富,打造高规格体育博览盛会。随着广马赛事体系的不断成熟,作为广马的配套活动,今年的广马博览会将于12月5日至7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15.1号展馆举办。博览会集选手服务、品牌展示、赛事推广于一体,届时还将举办选手见面会、领跑员见面会、路跑学院讲座等活动,实现与参赛选手、路跑爱好者的互动,为更多路跑行业产品与路跑爱好者之间搭建交流平台。此外,今年广马将继续设置防作弊手环,该手环作为检录、参赛凭证。

  四是铺设公益跑道,践行社会回馈计划。为促进马拉松与公益慈善文化的融合,今年广马组委会将启动广马公益跑道项目,通过公益名额所筹款项,为贫困地区的小学铺设公益跑道,改善体育硬件设备,助力孩子们放飞体育梦想。此外,还积极关注残疾人群体,支持心智障碍人士参与到广马赛事当中。

  五是坚持科技为先,倡导健康跑马理念。针对长跑运动特点,今年组委会编印了3万册《科学跑马100问》、制作《马拉松科学跑健身指导视频》光盘、录制《科学健身》视频在媒体平台播放。与各大跑团保持密切联系,通过举办训练营、座谈会等形式,充分了解广大跑者的迫切需求,传播科学跑马知识,倡导健康跑马理念,共同推动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