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光影演绎“和合之美”

  • 听全文
  • 2019-11-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019广州国际灯光节昨晚试亮灯 记者提前走进灯光节现场

海心沙以“宫商角徵羽”五音元素,融合光影演绎中国“和合之美”。

海心沙以“宫商角徵羽”五音元素,融合光影演绎中国“和合之美”。

灯光和建筑交相辉映,让人心动。

灯光和建筑交相辉映,让人心动。

市民走进灯光,享受一场灯光、音乐、国潮的盛宴。

市民走进灯光,享受一场灯光、音乐、国潮的盛宴。

  2019广州国际灯光节(以下简称“灯光节”)将于2019年11月18日至2020年1月30日举行(其中各会场于11月27日结束,珠江七桥、珠江新城连廊等展示持续至2020年1月30日)。昨晚,灯光节正式试亮灯,记者提前走进灯光节现场,为你带来最新作品展示情况。

  即将年满9周岁的广州国际灯光节,不管在灯光展示上还是艺术追求上都日趋成熟。记者了解到,在创作理念和观赏理念上,本次灯光节更加融入生活,并注重观赏体验,灯光秀分散在广州市10个分会场,各区的市民都可以走出家门,欣赏到精彩的灯光秀。

  而在花城广场——海心沙主会场,广州国际灯光节采用了沉浸式的观赏模式,灯光作品不再高高在上,市民这次可以走进灯光,成为灯光的一部分。

  10个区各具特色

  本次灯光节打破了以广州市新中轴花城广场作为灯光秀的唯一观赏地的模式,在白云山——山顶公园、越秀区——海珠广场、荔湾区——荔湾湖公园、黄埔区——科学广场、从化区——桥头公园和文化公园、增城区——1978创意园、番禺区——雄峰城、花都区——融创文旅城、南沙区主要桥梁设分会场,广州市的老城、山川、河流等地标都将被纳入灯光节展示的范畴,让市民能够在广州市10个区,看到各区特色的灯光秀。

  本次灯光节取消了广州塔灯光秀,也能有效分流花城广场的人流,把对周边市民的影响减到最小。

  在主题方面,本次灯光秀采取了更为本土的主题和更为现代的策展方式。在花城广场,4组中国红主题的灯光作品,彰显了爱国的主旋律。而海心沙将变身灯光音乐乐园,以“宫商角徵羽”五音元素,融合光影演绎中国“和合之美”,尽显国潮之风。市民能够走进灯光,享受一场灯光、音乐、国潮的盛宴。现代的灯光和传统的五音,交相辉映,让人心动。

  预约与开放相结合

  经过9年的发展,广州国际灯光节已经成为广州一个夜间大IP,如何能让市民愉快地欣赏灯光的同时,保证安全,是灯光节主办方最关注的问题。

  去年灯光节采用了预约的方式,今年灯光节再次创新,采用了预约与开放相结合的方式,根据人流分配,安排参观,确保灯光展示效果,保证参观市民的安全。

  贴士

  花城广场——海心沙主会场和花都区的融创文旅城展区需要提前预约。其中花城广场今年不设围蔽,采用开放参观的形式,而海心沙作品区域需要前期进行免费预约,预约时间和渠道可以关注“广州国际灯光节”“锐丰文化”微信公众号获得。

  灯光节期间,海心沙每天将有两场表演,每场开放4000人预约,有意的市民要抓紧时间预约哦。预约成功的市民可根据时间,携带身份证观展,外国友人可以通过护照预约。

  此外,除白云山会场需购买白云山进山门票进入,全市10个会场的灯光展示都是免费参观的形式,各分会场将结合实际情况,拟以开放式为主,必要时调整为免费预约模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