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第十四届广州“大戏节”闭幕

  • 听全文
  • 2019-11-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非职业演员带来戏剧发展力量

  24日下午,第十四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暨青年非职业戏剧节(简称“大戏节”)在广州话剧艺术中心U13戏剧空间落下帷幕。现场颁发各个奖项,其中最具创造力戏剧奖,大学生戏剧单元颁给了华南师范大学砚湖剧社《我们这个时代,没有爱情》,青年非职业戏剧单元颁给了生白剧场《飞鱼》。

  2019年,由广州市戏剧家协会、广州话剧艺术中心承办的“第十四届大学生戏剧节暨第七届青年非职业戏剧节”如期而至,赛事启动便收到45个参赛队伍共68个剧目的报名,其中有来自广州本地的剧社,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团队。经过初赛评比,最终有18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于11月18日~23日在广州话剧艺术中心U13戏剧空间举行,赛事通过现场展演,评委评分及点评的形式,秉持着大戏节“个性、新锐、实验、开放、敏锐”的艺术追求理念,综合评估剧目的剧本、导演、表演等方面的整体呈现,最终产生“最具创造力戏剧奖”“优秀综合表现力演出奖”“综合表现力演出奖”“戏剧追求奖”等18个团体奖项。另外,还颁发了个人奖项——“优秀非职业戏剧人”。

  纵观本届“大戏节”,评委王钰涵表示:“整体的感觉是不断成熟,参与比赛的队伍风格逐渐多样化,而且都有自身鲜明的特点。也有一些学校剧社展示出近乎专业级别的呈现。这反映了‘大戏节’对戏剧培育、孵化的功能逐渐显现。”本届“大戏节”所有参赛剧社及戏剧人所取得的优秀成绩,正是从非职业戏剧的层面带来广州戏剧发展所需的创意、希望及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