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荔枝湾水上花市开埠

  • 听全文
  • 2020-01-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水岸花墟、水陆巡游凸显岭南水乡年味

  1月18日(农历年廿四),一年一度的荔枝湾水上花市开埠!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水上花市以“大湾区同根同源、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为立意,将荔枝湾与大湾区“双湾”结合,打造出岭南味足、形式新颖多样、互动性强的节庆活动。

  1月18日(农历年廿四)上午,荔枝湾景区水上舞台热闹非凡,水上花市开埠仪式正在举行。醒狮、舞龙、水上乐鼓祈福表演揭开第十届“荔枝湾·新西关”民俗文化节之“贺新春·迎花赏”2020年广州水上花市系列活动的序幕。

  仪式后,水陆巡游开启,水上巡游路船只从水上舞台出发,沿着“五秀桥底—五秀湖—叠翠湖—玉翠湖—荔湾湖码头—荔园广场”路线巡游,福鼠卡通人偶站立船头招手,吸引市民游客观赏拍照。而陆地巡游队伍则从水上舞台小广场出发,沿“五秀桥—五秀广场—宋桥—郎远桥—荔径云堤—荔园广场”一线,展示粤剧、舞狮舞龙等岭南传统文化。

  水上花市怎少得了花?荔径云堤及亲水平台设水岸埗头集市,花船一字排开,打造水上迎春花墟。荔湾正建设岭南文化中心核心区,而大湾区文化同根同源,今年水上花市突出“双湾”立意,做足岭南味。记者留意到,岸边的一品红和菊花被精心摆成“荔枝湾”“大湾区”字样造型,只要稍微留心便能发现这个“彩蛋”。

  外面热闹非凡,海山仙馆内一场插花雅事正在进行。在专业的花艺师的指导下,市民游客进行即兴插花比赛,红色银柳、红玫瑰、黄金果、红色太阳菊这些喜庆的花朵在他们手下变成一个个造型独特、寓意“圆满”“一帆风顺”的花篮。

  据悉,在1月18日至24日(大年三十)水上花市期间,荔湾湖公园内各个景点都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包括书法挥毫、非遗美食展示、非遗工艺制作展示、扶贫展销、创意集市等。活动现场免费对外开放,不需购买门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