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海心沙AI花市明日迎客

  • 听全文
  • 2020-01-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非遗新造物 首设电竞区…… 亮点多多

多益花灯展

AI花市嘉年华旗舰店

MR全息博物馆

  想在这个春节寻觅不一样的“年味”体验?想看看广州的“网红”景点?位于广州海心沙的AI(智慧)花市嘉年华决不能错过!

  2020年“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系列活动将在1月21日至2月8日期间持续“上线”。其中,融合传统和现代元素、科技味道更加浓郁的全新升级版AI花市嘉年华,将在22日上午10点正式迎客。昨日,广州日报记者率先探营,为游客市民送上十大亮点“剧透”。

  AI花市

  这么打开

  地点:海心沙3号桥平台

  高德地图搜“AI花市”

  导航前往

  时间:1月22日至2月8日,每天10:00-16:00(16:30清场,18:00-20:00海心沙文艺嘉年华观众可凭票进入AI花市嘉年华区域)

  门票:免费

  亮点一:5G+AI 合奏科技范花市

  今年,AI花市升级嘉年华,旗舰店内的科技范也升级。科技味浓郁的春节有什么不同?旗舰店负责人介绍,中国联通将为游客市民带来一大批5G设备:试用5G手机终端,与华为智慧大屏互动;戴上联通5GVR眼镜,一站打卡羊城八景。

  活动现场还将有大提琴、小提琴合奏。这跟5G有什么关系?该负责人介绍,这是5G音乐远程公开课教学成果的汇报表演,通过5G技术实现“异地无感知”的远程互动,打造全时域、全空域、全受众的音乐教学。

  在智能机器人专区,56个身着民族服装的优必选悟空机器人将在《新年好》等歌曲伴奏下起舞,并组成心形机器人墙。它们能与参观者进行互动,回答参观者们各种提问,识别花市中的万千花草。不妨带上鲜花考考它们吧!

  亮点二:体验非遗文化 品尝舌尖美食

  今年的AI花市嘉年华还能感受传统非遗之美。海心沙的AI花市嘉年华将以“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引入“新时代·新民艺”——“花城看花”非遗新造物特展,邀请市民游客到AI花市体验非遗文化。在品味传统工艺的同时,游客们也将在“食在广州”饮食街区,过一个舌尖上的“春节”,品味广州深厚悠久的饮食文化。

  亮点三:大师赠春联 书香漫花市

  既闻花香,也闻书香。今年特设的“书香角落”节目多多。1月22日上午,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会长卢德平,将带领杨毅、郭慈、陈炜、陈国樑、陈开宇、林金明、简颖斌七位广州知名书画家,莅临海心沙AI花市现场,给广大游客市民现场写春联写“福”。市民有机会亲自跟老师学习如何写对联和“福”字。

  在市民心中,到底哪些文化地标书店是“最美书店”?此前,花城最美书店评选初选的24家花城文化地标书店和创新型书店在经过“新花城”客户端上多轮投票后,首届花城十大最美书店已经揭晓。1月22日,手绘花城书店地图将在“书香角落”发布。1月31日,该十大最美书店联名推出与“爱”这个主题紧密相关的新春阅读清单也将在“书香角落”揭晓。

  亮点四:智能照相馆 一分钟出大片

  过年逛花市,没有美照,怎么发朋友圈呢?AI花市旗舰店内的“AI花市AI拍”智能未来照相馆,没有摄影师也能拍出“时尚大片”。游客市民只需要“照着镜子”,选择光效、点击拍摄、连拍三张,选择喜欢的照片及杂志模版、调整照片大小及位置,1分钟内,一张堪比杂志大片就拍好了。还能即时获取纸质版和电子版的精美相片分享给亲友。据悉,海心沙、小蛮腰、永庆坊,这三个景点都引入了智能拍摄设备。

  此外,旗舰店内还设有“酷狗超级K歌机”,搭载4000万正版曲库,融合多项功能,适用于多个场景,让音乐变得“可听”“可看”“可唱”“可玩”。

  亮点五:首设电竞区 虚拟更逼真

  今年AI花市新设的电竞区,引入网易游戏打造的全球首款MR全息竞技游戏《全息战场(Blaster)》。这款游戏首次将传统射击游戏与科幻全息竞技无缝融合,让玩家们在逼真的场景中面对面“对决”。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息战场》可以理解为一款电竞版的“羽毛球”双打。记者现场看到,四位头戴MR设备的游戏者,手持游戏用枪,不断移动、躲避,抢夺“能量球”。

  此外,AI花市还有另一款游戏《MR儿童博物馆》,记者戴上MR头戴装置,立刻仿佛置身海洋世界,通过震动的游戏手柄,游戏者可以感受触摸到鱼的感觉。据介绍,这款游戏可以20多人同时体验,适合一家大小、年轻朋友组团玩耍。

  亮点六:传统也时尚 纸雕造花灯

  今年,AI花市在传统基底上注入年轻潮流的活力,以此充分展现广州年轻化的城市气质和充满机遇的商业氛围。

  当传统非遗纸雕工艺遇上流行游戏IP,会碰撞出什么火花?记者在现场看到,多益网络旗下社交网游《神武4》携手80后纸雕灯艺术大师温秋雯打造的200㎡时尚花灯展览区已空降AI花市嘉年华。合游戏、纸雕工艺和传统花灯工艺三个领域于一身的跨界创意,为传统灯饰注入年轻和潮流的文化元素。浪漫唯美又时尚的“月老庙”灯会,276个红灯笼组成的“月老长廊”,可以称得上是最潮新年的网红打卡点。

  亮点七:邮局进花市 直播听花开

  2020年是“有爱之年”。在AI花市嘉年华的“幸福邮局”里,你可以邮寄新年祝福,也可以在幸福许愿墙、幸福文牒上写下心愿,珍藏爱。由“奥运福娃之父”韩美林担纲设计的《庚子年》生肖鼠邮票,也将以可爱萌动的“子鼠开天”“鼠兆丰年”形象,陪伴游客过年。“幸福邮局”也将发行专门邮戳、邮品供市民打卡。

  AI花市嘉年华首次开设“听见花开”直播间,邀请在粤港澳大湾区享誉盛名的“音乐之声”主持人带领明星到场直播,同时与虎牙、酷狗等直播平台合作,邀请网红主播到场做带着花香的现场直播。

  亮点八:全城设分店 永庆坊打卡

  今年,AI花市嘉年华除了在海心沙设“总店”,还在永庆坊、广州塔、丽柏广场等市内地标位置和11个区的传统花市设置“分店”。

  记者看到,在永庆坊的AI花市分会场,一个中国味道浓郁的传统新春照相馆已经搭建起来。四周伴以喜庆的年花、红灯笼、红炮仗、中国结,中间摆有优雅的屏风和两椅一桌,静待游客市民光临。此外,智能未来照相馆也进驻现场。

  亮点九:花城很Idol 全城掀热潮

  今年春节,一场名叫“花城很Idol”的抖音挑战赛正如火如荼进行。此次抖音挑战赛不仅有粤味浓厚的过年定制贴纸让市民抖出新年心愿,还集结了多位名人和达人参与视频拍摄。打开抖音APP,搜索话题#花城很Idol#,按照挑战赛页面规则,使用花市专属贴纸拍摄视频,或打卡广州任一花市拍摄视频,都有机会收获丰富奖品。

  逛花市的你千万不要错过位于海心沙的AI花市“旗舰店”,现场设激萌faceubot拍照体验区,带上你的家人,一起感受#花城很Idol#的新年吧。此外,主办方还将邀请旅游、生活、时尚达人围绕主题拍摄广州花市、美食、美景主题VLOG,联动城市达人账号分享至各大网络社交平台,让未能亲身来到广州的广大网民在网上就能“逛花市”。

  亮点十:天天有新意,开启新一年

  2020“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活动一直持续19天。海心沙AI花市嘉年华与海心沙文艺嘉年华,将携手实现“天天有亮点,日日有新意”,为市民送上丰盛的新春活动大餐。

  年廿八,城内知名书画艺术家莅临为市民写“福”和送春联;年廿九,《广州日报》小读者现场向花艺师学插花;年三十,四位非遗大师为幸运夫妻和情侣送上非遗创作。

  大年初一,抖音网红将对AI花市新春佳节第一天的热闹进行直播;大年初二,红豆剧团的粤剧演员卢文斌、葛锐娟、梁文超、伍韵飞演绎《白龙关》《游园惊梦》两出短剧,粤剧大咖还将现场教小演员唱粤剧,“南国红豆”在海心沙绽放;大年初四,小记者5G报道团来到AI花市,了解背后“黑科技”从哪来……用天天不一样的精彩,开启新一年。

  仅三份!非遗大师新春“高定”送佳偶

  1月24日是AI花市嘉年华的非遗主题日,现场除了设置非遗民艺周的非遗文创产品展示环节,更有广彩、广绣、榄雕非遗项目传承人到来。此次非遗主题日活动邀请的是广彩非遗传承人谭广辉、广绣非遗传承人谭展鹏、黄敏健夫妇、榄雕非遗传承人曾昭鸿4位大师。他们将携带为2020新年特制的非遗礼品到场,赠给到场打卡的三对幸运恋人或夫妻。广彩瓷盘、广绣围巾、榄雕摆件,寓意花开富贵、甜甜蜜蜜、一帆风顺,仅仅三份的“大师定制”礼品就在AI(智慧)花市嘉年华。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