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珠江夜游恢复营运首日市民兴致高

  • 听全文
  • 2020-03-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听说游船恢复,马上就来坐了!

市民在游船上拍照、欣赏珠江两岸美景。

  19日起,珠江夜游逐步恢复营运。恢复营运后,天字码头面向广大市民游客的第一班游船18点50分发出。珠江游船为“复航”做了哪些工作?乘客游船安全如何保障?恢复首日市民出游情况怎样?记者前来一探究竟。

  17点30分,记者登上广州财富号游船,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工作。18点40分,乘客陆续登船,记者了解到,珠江夜游恢复营运首日,根据客流情况,天字码头开行两趟航班,分别在18点50分及20点20分发船。“因为是恢复运营首日,再加上天气原因,客流不多,两趟航班大约有几十人。”广州之星游轮有限公司新珠江游分公司副经理陈志敏介绍道,发行航班将根据客流情况进行调整,目前天字码头暂开行一条游船,并设有一条备用船。

  据陈志敏介绍,游船每天至少进行4次大面积消毒,工作人员上岗前进行多次体温登记,确保上岗时处于健康状态。防疫期间,为了保障安全,广州财富号游船第一趟航班原有的自助餐食取消,配备独立包装的小吃及茶水。

  游客乘船方面,珠江夜游游船按不超过实载率的40%进行售票。游船乘客进入码头需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同时需携带身份证,并出示穗康码,线上线下所有渠道购票均需要登记身份信息、联络方式。

  “这样拍照更好看。”住在附近的赵先生一家6口前来乘坐游船:“在家待太久了,看公众号说游船恢复,马上就来坐了。”赵先生表示,从进入候船大厅开始,经历了测体温、登记等多个步骤,“感觉防疫举措很到位,不担心有什么风险。”赵先生说,以前没有太多和家人一起出游的机会,疫情期间全家在一起的时间长了,一起坐游船也是很好的经历。

  “看到票价优惠,马上就来了。”林小姐坦言,自己是第一次乘坐游船夜游珠江。她的同伴周先生表示,目前广州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很到位,小范围出行并不担心。刘女士也带着朋友来夜游珠江:“我以前来过,他们两个没来过,我看到恢复营运的消息提议来游珠江,他们马上就同意了。”刘女士说,疫情期间没有太多娱乐项目,夜游珠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3层露天平台,记者看到十几名乘客分散在各处,兴致高昂地拍摄珠江两岸风景或者合影留念。“快点快点,现在可以和猎德大桥合照”“这么拍更好看”“1、2、3看这里”……“想出来透透气。和之前来游珠江的心情很不一样,要更加珍惜。”在广州生活了20多年的姜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复航之日起至3月25日,游客前往客轮公司属下广州塔码头、海心沙码头、天字码头现场购买所有珠江夜游航班船票或通过“江游联盟”“天字码头珠江夜游”微信服务号在线购买船票均可享受5折优惠。而且,后期还会陆续推出优惠措施。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