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广州市文旅行业有序复工复业

  • 听全文
  • 2020-03-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月20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印发文化旅游行业有序复工复业指引的通知(下称通知)。该通知向各区文广旅体局、局属各单位、各有关企业下发,包含旅行社、A级景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有序复工复业的指引。

  据了解,目前本市文旅行业复工复业按照分区分级防控,实施属地管理原则,本地旅游企业表示将严格按照通知的指引,做好复工复业工作。

  旅行社:仍暂停经营团队以及“机票+酒店”业务

  按照通知,旅行社按分区分级防控原则复工复业,旅行社以及在线旅游企业需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记者了解到,按照相关要求,市内旅行社仍暂停经营团队旅游以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

  至于何时旅行社可恢复经营?根据该通知,在疫情防控解除之后,旅行社才可按省、市最新要求,经相关主管部门同意后才能恢复经营团队旅游、“机票+酒店”旅游产品以及为相关来穗人员提供酒店、民宿、短租房、时租房的预订服务。

  据了解,全市A级景区将按分区分级、属地管理原则有序恢复开放,对员工管理、场所管理对外服务管理防控提出了相关要求,对游客实行入园必检,检查穗康码,检测体温等措施,确保游客安心游览。此外,继广州部分户外景区恢复开放后,多个室内景区也陆续开放。

  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

  截至3月16日,全市共有23家A级景区和重要文旅项目部分开放。

  A级景区分别有白云山风景名胜区、中山纪念堂、莲花山旅游区、宝墨园、黄花岗公园、越秀公园、华南植物园、烈士陵园、石头记矿物园、南沙湿地游览区、广州塔、百万葵园、天后宫、北京路文化旅游区、洪秀全故居、19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太古仓码头、增城文化广场愚人码头、广州博物馆、1978电影小镇等22家A级景区和1家重要文旅项目广州融创乐园雪世界。

  景区方面建议游客,在出行前要留意景区的游览规定,如每日最大游客数量以及具体入园游览的办法,配合景区做好疫情控制等措施。

  正佳文旅旗下三大景区昨日恢复开放

  3月20日,正佳文旅集团旗下景区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正式恢复开放。据悉,这是三大室内场馆景区自1月24日暂停开放以来,时隔近两个月后与游客的再度见面。景区方面介绍,除严格按照相关复工复业指引筹备防控防疫工作外,场馆内还新安装启用空气负氧离子发生系统,可保持馆内空气清新和流通,让游客安心出游。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