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广州发布市属博物馆最新排期

  • 听全文
  • 2020-03-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重磅大展 翘首以待

近60个展览等你来看

陈家祠多个展览迎客。

扫码看市属各大博物馆展览具体安排。

  日前,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市属博物馆、纪念馆最新展览排期,包括各馆长期陈列和临时展览,有近60个展览等你来看。此外,多个筹划多时的重磅大展将在4~6月陆续开展。

  根据市文广旅局发布的最新排期,广州市属各大博物馆、纪念馆中原本正在展出中的多个主要展览多依序举行,不少临时展览都已经或计划延长展期,以让观众有更加充足的时间到馆欣赏。

  其中,南越王博物馆《曾国宝藏》展展现了“考古挖出的古国”古曾国和楚文化风貌,广州博物馆《字字珠玑》展则集纳了容庚先生数十件青铜旧藏、系统梳理了广州铭文文物。这些展览多在1月23日、24日博物馆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临时闭馆,“国宝”云集,如《字字珠玑》展的曾大保盆、越王剑,《曾国宝藏》展的“九鼎八簋”等。

  还有部分展览是呈现广州特色、岭南特色的精品展,如南汉二陵博物馆的《印象小谷围》展,将建设大学城期间覆盖全岛、事无巨细的考古发现与当时的小谷围岛上的居民生活、生产共同展示,“叠加”出强烈的时空感。辛亥革命纪念馆的《那些年的老课本》展独辟蹊径,从教科书的角度展现时代风云的变化。

  此外,一批重磅大展正按计划推进,将于4月至6月推出。其中,广州博物馆的《白色金子 东西瓷都——从景德镇到梅森》瓷器大展,由中、日、德三国八馆联合举办,汇聚百余件中西瓷器代表作,生动讲述因中西瓷器贸易引发的东西方制瓷技术、装饰艺术和文化交流;南越王博物馆计划6月开展的《齐鲁汉风》展,将来自山东汉代诸侯王墓的精品文物与南越王墓出土文物一起,展现出汉代大一统底色下,文化融合的趋势,以及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形成和发展的历程;艺博院计划6月开展的《巧针彩线出画意——岭南绘画与广绣作品》展,展出广绣厂以岭南画家作品为主题的广绣作品,将广绣与绘画原作并列展示;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定于5月1日开展的《起点·摇篮——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的光辉历程》展,展现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组织产业工会,开展罢工斗争,出版工人刊物,举办工人学校,发起全国劳动大会,开展劳动立法运动,掀起中国工人运动第一个高潮的光辉历程;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将在3月底推出《吾志所向 一往无前——孙中山早年的奋斗历程》,通过“立志革命、建立组织、发动起义、推翻帝制”四个部分,展示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矢志革命、推翻帝制的历史壮举,该馆还将在6月或稍晚推出《丝路霓裳——哈密清代维吾尔服饰展(暂名)》,展示哈密清代维吾尔服饰中的长袍、上衣、坎肩、补子、裙等,体现哈密维吾尔族文化与中原文化的交融。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