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群体通派“大礼包”助力全民健身

  • 听全文
  • 2020-04-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体育消费券“益街坊”

  近日,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复工复产渐入佳境,广州市体育场馆开始分区、分级、有序、有限开放。“群体通”平台已恢复线上预订场地服务,即日起向市民派发大量惠民消费券,在防控疫情的情况下,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广州体育迎来了久违的春天。

  大量体育消费券等你来拿

  为了推动体育场馆复工复产,让市民积极投入体育运动,提高免疫力抗击疫情,广州市将派发大量优惠券“益街坊”。

  据介绍,群体通平台已恢复线上预订场地服务,助力广州体育场馆复工复产,今年还将发放体育消费券,鼓励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提高身体免疫力。

  今年广州市体育局增加惠民补助资金,发放体育惠民消费券,对冲疫情影响,提振居民运动热情,促进体育消费。体育消费券将通过群体通平台发放,市民可以用手机登录注册群体通APP账号,参与惠民优惠券大转盘,每月有3次抽奖机会,可获得免费券、10元、20元、30元消费券,也可通过积分兑换消费券。新用户通过实名认证还可获赠一张免费券。

  据群体通负责人介绍,预订场地时凭券享受相应金额价格优惠减免,单笔消费满80元减免30元、满60元减免20元、满20元减免10元的订场优惠,实现免费或低收费订场,降低市民运动成本。惠民消费券适用于平台上广州地区有“惠”字的社会体育场馆,消费券有效期为20天。

  另外,为了致敬抗疫的“最美逆行者”,群体通平台推出广州医护人员专属运动福利。医护人员在群体通APP上传本人手持工作证件(执业资格证书、工作证、职称证书)和手持身份证照片,符合条件的医护人员可每月获赠群体通送出的专属运动免费券,每月2张,连送3个月。

  据介绍,约330家广州地区的惠民场馆可以用惠民消费券,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群体通平台“惠”字标注查询,消费券有效期为20天。

  恢复场地线上预订服务

  3月20日,广州市体育局按下体育场馆复工复业“启动键”,发布《关于印发体育场馆复工复业工作指引(第一版)的通知》,指导各场馆有序做好复工复业前人员健康监测和场馆消毒工作。

  3月25日,群体通平台正式恢复线上预订场地业务,全市11个区的群体通上线场馆迅速响应,450家体育场馆陆续在平台开放线上预订,场馆复工率约86%。平台每天线上约6000片运动场地,提供9时至22时的开放时段,市民朋友可通过“群体通”微信公众号,下载APP即可查询身边开放的体育场馆,随时随地轻松订场,无需现场预约,减少了人与人之间近距离的接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为了便于市民运动健身,有条件的体育场馆还延长开放服务时间。

  进场运动须配合防疫检查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外出运动应积极配合场馆的防疫措施,运动和休息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分散式锻炼不聚集,不扎堆,积极做好安全防护。

  群体通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推送各类居家科学健身文章,鼓励通过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增强自身免疫力,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随着天气变暖,外出游玩、户外跑步的人越来越多。群体通APP近期特意升级了跑步健走计步功能,除了记录个人运动轨迹,还能通过里程数攒积分,积分兑换优惠券订场,形成户外徒步和场馆运动的良性闭环。广州市体育总会、群体通还向广大市民推出创意健身网络征集活动。参与用户在抖音平台分享自拍运动创意视频,发布时@广州市体育总会@群体通,并添加话题:#运动抗疫健康广州#,即有机会赢取丰厚奖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