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5·19中国旅游日 广州人游广州

  • 听全文
  • 2020-05-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5·19中国旅游日到了,在这个属于旅游者的节日里,广州日报围绕“广州人游广州”的主题,联合广州旅行社、景区为读者粉丝们送上一大波独家好礼!

  目前,省内、市内跟团游已经正式启动,各景区也在严格防控的前提下有序运营。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利用休闲时间走出家门,到户外感受新鲜空气和身边的特色风情,体验“广州人游广州”的精彩。

  地标景区 专属优惠等着你

  广州城市地标玩法众多。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学会更加珍惜身边的亲情、友情、爱情……5月20日,“520”谐音“我爱你”,在这个日子,广州塔等重磅推出一系列时尚浪漫的主题活动。与此同时,广州融创文旅城、正佳广场等城市地标景区先后有序复工,市民朋友可以在雪场体验白色浪漫,玩转刺激的过山车,还有专属优惠等着你。



  城央高塔表达“520”

  夏日去处:广州塔

  快乐出游:5月20日就是520情人节,广州塔推出3款超值浪漫套餐,专属定制“520摩天轮情侣套票”“520法式浪漫情侣限量套餐”和“520中式天长地久情侣限量套餐”,并将从预订成功的小伙伴中,随机抽取一对幸运情侣,邀请浪漫制造师量身打造一场花式秀恩爱的告白仪式,送上来自云端的祝福。

广州塔

  与此同时,“最甜告白手势”挑战赛正式推出。为营造浓浓的520甜蜜氛围,广州塔还在塔内外区域精心准备了爱意满满的情侣浪漫打卡点,以充满科幻感的打卡互动装置,开启浪漫星际之旅,和TA一起体验以光影特效打造穿越时空的光波空间。

  防疫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广州塔采取“科技+管理”七大防疫措施,确保景区运营平稳有序;广州塔日接待客流量不超过核定日最大承载量的30%,严控日客流量为2200人左右;严格落实线上预约制;加强入塔人员、游览秩序管控和员工防疫健康排查,对游览区域及设备设施消毒全覆盖,保证塔内空气流通。

  畅游岭南文化主题乐园

  夏日去处:广州融创文旅城

  快乐出游:广州融创文旅城四大乐园在5月有序复工,其中,广州融创乐园以及广州融创体育世界于5月16日全部开放,广州融创水世界计划5月29日开放。

  广州融创乐园是国内少有的以广东本土文化为灵感的主题乐园,设有千年商都区、海上丝路区、岭南印象区、五羊传说区、梦幻花园区、南越古国区等6大主题园区,拥有12项新颖演艺项目和31项超级游乐设施。与此同时,广州融创文旅城将免费发放共计75万张门票,活动于5月逐步推出,  “免费游”计划覆盖了广州融创文旅城四大主题乐园和酒店群。

  防疫一线:融创文旅城采取疫情防控管理五大“硬核举措”,从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备物资、内部管理、游客防护五个方面,全方位保障园区游客和员工安全。

  市中心带娃看海洋动物

  夏日去处: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

  快乐出游:炎炎夏日,到凉爽的室内景区遛娃是不错的选择。记者了解到,室内景区目前严格做好防控,确保游客安心出游。正佳文旅集团旗下景区对当天入园游客密度进行实时监控,并根据实时情况对在园人数做适当调整。同时,游客进入景区要自觉佩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穗康码。

  温泉有序开放 请你泡汤

  目前,广州周边的热门温泉聚集地从化、增城的温泉酒店和度假村都已有序开放。根据相关要求,游客可以选择部分有独立泡池的温泉,而在温泉公共区域,目前游客也可以去体验了。以增城为例,根据《增城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复工复业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温泉池采取轮换开放制度,4小时一轮换等。

  中式园林中泡汤消疲惫

  夏日去处:广东温泉宾馆

  快乐出游:说起从化,你自然会想到温泉,这里地热资源非常丰富。位于从化温泉风景区里的广东温泉宾馆的建筑,以中式园林风格打造,充满历史的气息。其拥有各式客房201间/套,这里的温泉水属世界珍稀温泉,泉温高达71℃,泉水晶莹洁净,含有钠、钾、钙、镁、氡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小苏打温泉水还可以24小时直供客房。这里有两座原生态森林公园,游客不仅可在清晨登山望远,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也可以和孩子在花园拍照玩耍。

  防疫一线:据了解,目前广东温泉宾馆严格做好防控措施,所有进入宾馆的车辆和人员一律经过严格登记,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馆区,前台及各营业点均配备红外线体温仪,对每位入店客人进行体温检测。

  枕在流溪河旁 享温泉新玩法

  夏日去处:碧水湾温泉度假村

  快乐出游:碧水湾温泉度假村是广州人很熟悉的一个温泉度假村,位于从化流溪河畔的度假村倚飞鹅山,枕流溪河,四周层峦叠嶂,树木葱郁。作为一个集住宿、餐饮、会议、温泉浴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村,近年来碧水湾推陈出新,亲子客房、梦幻水疗区、彩虹亲子公园、滨河温泉区、帐篷下午茶、溪畔垂钓等一批批新产品相继面世,让游客的体验更具新鲜感。目前,碧水湾有30多个特色温泉池,还有足球场、网球场、儿童活动中心、亲子公园等配套设施。5月20日,碧水湾也为大家准备了甜蜜酒店客房、情侣温泉套票等超值甜蜜特惠。

  看白水仙瀑 泡溶洞温泉

  夏日去处:三英温泉度假酒店

  快乐出游:三英温泉度假酒店紧邻白水仙瀑、背倚南昆山、前拥田园绿道,温泉源头来自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麓石人岭下的热水泉,水温高达75℃,属天然温泉水,为广东省首批真温泉,温泉区设有动感理疗区、溶洞温泉区、山顶温泉区等功能区域。溶洞温泉区设有十二经络药浴池,树洞温泉区设计石板床、玉石浴、温泉雾疗、药浴泡脚等项目。

  防疫一线:目前,酒店从防控机制、员工检测、内部管理、游客防护等方面入手,采取少接触式办理入住、少接触式客房服务、无接触式送餐服务。严格对电梯、客房、温泉池等区域定点定时消毒工作。

  赏花观鸟 在大自然中撒欢

  走出市区,前往近郊,广州的美丽乡村,浩瀚森林,浪漫花海,优美湿地,处处都是户外大氧吧。在5·19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广州市内生态景区纷纷推出生态康养主题深度游,游客不仅可以赏花、观鸟、戏水、在户外呼吸新鲜空气,而且还可以玩摄影,还能前往周边摘果,品尝地道应季美食。

  看汉服佳丽争艳

  夏日去处:宝墨园、南粤苑

  快乐出游:5月~6月,礼衣华夏汉服超模大赛的成人组、儿童组选拔赛等在宝墨园、南粤苑持续举行,汉服佳丽才艺展示、古风走秀、汉风舞蹈等各类缤纷多彩的汉文化演艺活动上演,为园区增添了更多古风古韵。宝墨园方面表示,景区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放在首位,坚持防控为先、安全第一。景区会提醒游客们提前登记穗康码,保障游客安全购票距离,所有人员进入园区均须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免费为游客提供消毒洗手液。此外,景区运用大数据强化流量管理,严控30%限流“红线”,利用宝墨园和南粤苑的场地优势,两园组合,合理分流,加强秩序维护。

  漫步从化玫瑰花海

  夏日去处:宝趣玫瑰世界

  快乐出游:宝趣玫瑰世界以花卉生产基地为依托,集健康农业、玫瑰及花卉深加工产业、农业观光、生态休闲、科普体验与教育、文化传播和特色产品销售于一体的国内首个玫瑰主题公园。游客不但能置身花海,还能在这美丽如画的自然环境下体验各个有趣休闲运动带来的乐趣。

  防疫一线:目前,宝趣玫瑰世界从个人安全防护、景区卫生消毒、游客限量入园、游客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及入园消毒、游客个人信息登记、防疫信息的公告、防疫应急预案等都做了专门的培训和详细的工作布置。

  流溪河戏水

  夏日去处: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

  快乐出游: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以湖光山色风景资源为特色,碧波万顷的湖面上,分布着大小22个岛屿。在公园的东南部,耸立着五指山、黄牛山、鸡枕山等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6座,其中鸡枕山海拔1146.7米,是公园内第一高峰。公园内有水上游乐、流溪香雪、流溪彩虹、森林花海等多个项目和人文景观,开辟有三桠塘幽谷、小漓江、湖滨栈道、流溪绿道等自然景观。

  防疫一线:在入口处设立实名登记岗亭,对进园游客实施检查穗康码、体温检测及造册登记后体温正常放行。公园有客流管控准备措施,严格控制入园人数。

  花都看主题花海

  夏日去处:花都香草世界

  快乐出游:位于花都区花山镇的香草世界是中国首家以种植香草为主题,以绿色生态旅游文化为依托,打造的香草文化的创意产业园。香草世界是集香草种植、食用、旅游观光、机动游乐、农业生态、度假住宿、拓展训练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基地。目前,香草世界园区内观光花卉种植占地数百亩,各种主题花海如期盛放,有鲁冰花、薰衣草、三色堇、一串红等。5月中下旬,向日葵主题花海盛开,在夏日阳光下,喜迎游客。

  防疫一线:景区积极按照有关部门对于防疫的要求,同时引导游客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扎堆。

  南沙赏湿地植被

  夏日去处:南沙湿地

  快乐出游:南沙湿地景区是珠三角地区保存较为完整、保护较为有力、生态较为良好的滨海河口湿地。南沙湿地景区四时之景:春探鸟巢,夏看荷花,秋游芦苇,冬赏候鸟。湿地有千亩荷花,接天荷叶无穷碧,红花随风生姿彩,构成了夏日里醉人的风景。夏天乘船漫游湿地,沿岸观赏红树植物、芦苇荡,清风徐来,水波不兴。在夏季游船时候,还可以看到湿地“留鸟”。

  防疫一线:游客在景区范围内需佩戴好口罩,排队时请保持1.5米以上间距。入园前,游客需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防控工作。

  省内、市内跟团游陆续上架

  近期,本地旅行社根据相关通知有序复工复产,市内、省内跟团游产品陆续上架,广州人游广州、游广东重新启动。记者了解到,目前旅行社上架的行程主要是以室外生态游,乡村康养游为主题的一到两天游产品,价格也维持在往常的平日价,且更注重安全出游的品质。据了解,旅行社方面推出了安心出游十大标准等新规定,比如对旅游车辆限载,规定空座率不低于30%,安排的司机导游均近一个月内未离开广州的,优先选择包间就餐,尽量安排份餐制或份餐,配备了“公筷公勺”等。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