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陈树人纪念馆修缮竣工

  • 听全文
  • 2020-05-3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举办“见贤思齐——陈永锵、方楚雄、李卓祺作品展”

  5月30日上午,陈树人纪念馆修缮竣工暨“见贤思齐——陈永锵、方楚雄、李卓祺作品展”在陈树人纪念馆举行。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和书画家、学者以及陈树人先生后人等出席。

  陈树人先生是辛亥革命元老、岭南画派创始人之一。其子陈复烈士是早期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部长。位于越秀区署前路的陈树人纪念馆1988年由广州市政府在陈树人故居樗园原址兴建。纪念馆大门左侧有聂荣臻元帅题词的“岭南先驱,山河增辉”陈树人先生塑像,一楼大厅陈列陈树人生平及作品,内厅“思复楼”是陈复烈士事迹陈列室,楼上常年开展各类艺术展览,是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弘扬岭南文化的艺坛重地。在落成30多年后,为了让纪念馆更好发挥其功能,2019年8月,在市、区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陈树人纪念馆开始修缮。经过各方大半年的通力协作,昨日修缮竣工。修缮后的陈树人纪念馆宽敞明亮,融纪念、展览、教育等功能于一身,未来将继续以其开放性、多元性、互动性打造成为社会美育大课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