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蒲州炮台升级改造工程进入尾声

  • 听全文
  • 2020-05-3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5米炮巷变身“时光隧道”

  南沙蒲州炮台经过半年的升级改造,工程目前已进入尾声,预计6月初即可重新对外开放。作为虎门要塞第一道防线,蒲洲炮台曾见证了中国人民反抗侵略者的浴血抗争。这处重要的文物遗存经过升级改造后,即将以更科技化的面貌与市民游客见面,更全面细致地展示虎门要塞的历史。

  记者从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此次最“重磅”的一个改造便是“LED时光隧道”:在以前主要用于运输物料、炮弹等材料的25米长的炮巷内增加了LED,使炮巷变成了一个“时光隧道”,活化了隧道的展示形式。市民游客穿过这条“时光隧道”,就可以感受到虎门炮台的前世今生,可以如身临其境一般感受百年前的虎门海战历史情景。据工作人员介绍,蒲洲炮台采用的LED展示方式是在不改变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基础上,以全新的方式对文物进行展示,为广州市首创,未来该平台还将用于展示南沙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此次改造工程将于6月初完工,市民游客很快就能到蒲洲炮台追寻历史脉络,感受红色文化,回溯一百多年前中国人民抗战的历史记忆,也可更好地游览观赏南沙湾美景。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