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线上音乐会“声”援抗疫英雄

  • 听全文
  • 2020-06-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6月7日,一场音乐会在广州举行,观众在线上通过直播收看。这场音乐会旨在“声”援疫情中的逆行者,致敬抗“疫”英雄。

  音乐会由陆韵鸣老师发起并担纲艺术指导,青年歌唱家林湘凯担任主持,优秀学生蒋哲、侯雅妮、陈琳、陈慧珊等纷纷登台,以美妙琴声分享他们与音乐的缘分。其中,蒋哲一直以来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世界大赛的奖项。她透露,自己最开始是学习小提琴,后来改学中提琴,就是爱上了它温暖厚实的音质。她坦言,她从音乐中汲取到了一种安静的力量,未来会向着艺术家的人生目标全力奔跑。

  值得一提的是,林湘凯演唱了专门献给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新作《别哭武汉》,为音乐会画上漂亮的句号。林湘凯称,当初听到这个音乐会的创意就非常支持,“孩子们宅在家天天面对的全是功课,音乐不应该被排除在生活之外,在现阶段疫情得到控制的时候,我们更应该用音乐告诉孩子们,给所有人传递正能量,生活重启了,希望永远比困难多”。

  在一众表演者中,陈琳尤为引人关注。她双眼失明,大约两年前跟随陆韵鸣学习钢琴。谈及指导过程,陆韵鸣形容“痛并快乐着”,“最初她没办法识谱,不懂乐理知识,不过,她拥有比常人敏锐数倍的听觉、强大的内心、持久的意志力,她很渴望去学好,所以我教起来又容易”。欣赏完表演,林湘凯对其中传达的正能量印象深刻,“她的故事就在生动证明,音乐是治愈人的良方,她将来一定会很勇敢地面对人生”。

  主办方表示,今后会尽力给特殊孩子提供更多的舞台,让外界看到他们的光彩。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