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海珠区首家公益性非遗展示中心开馆

  • 听全文
  • 2020-06-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5日,广州市海珠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在海珠区晓悦都荟东晓轩开馆。这是由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共同打造的该区首家公益性展示中心,正在申报广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展示中心面积600平方米,分为陈列区、活动区、宣传区3个部分,将展示非遗作品,由非遗传承人举办非遗项目体验、教学、研讨等活动,同时开展非遗产品和品牌活动的宣传和推广。

  截至目前,海珠区已成功申报联合国“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1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3项、省级项目14项、市级项目23项、区级项目37项,非遗项目数量在全市名列前茅;有国家级项目传承人3人、省级传承人13人、市级传承人25人、区级传承人33人。广东古琴研究会等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前进路幼儿园、大元帅府小学等11个单位入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数量居全市第一。每年的“非遗进校园”“非遗进社区”“海珠非遗季”“岭南古琴音乐会”等非遗活动广受好评。

  近年来,海珠区为提升非遗品牌价值,促进非遗产业发展,提出了打造“一街、一站、一园、一平台”的“四个一”非遗发展思路。

  “一街”指的是“非遗一条街”,“一站”指的是将海珠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打造成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站,“一园”指的海珠区在晓港公园内建立非遗传承基地,“一平台”指的是线上非遗文化教育平台。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