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2020年广州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29日召开

  • 听全文
  • 2020-07-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把疫情防控安全摆在第一位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旅游环境,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向纵深发展,7月29日下午,2020年广州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区文明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安全摆在第一位。此外,要把握好重要时间节点和环节的关口,以“文明旅游”为主题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重点做好游客文明旅游服务和引导;在重点场所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抓好文明旅游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等。

  据了解,广州2019年以“5·18中国博物馆日、旅游日”“我们,广州”世界港口大会文化旅游推介活动等大型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开展了“云山珠水·吉祥花城”百趟旅游专列进广州等10多场主题实践宣传活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广州地铁播放“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专题宣传视频。市林业和园林局成立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队伍29支,志愿者2200人,共提醒和制止游客不文明行为6700余次。

  在设施方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制定了《关于实施文化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总体方案》,发布广州红色旅游资源普查报告,完成《红色旅游资源图文集》等资料的印制工作。2019年,对导游、领队人员开展专题培训5期,1000多人次参加培训;完成了27座旅游厕所无障碍卫生间改造,新增5个母婴室;下拨经费1000万元,对41座厕所建设给予补助。市林业和园林局年增设无障碍设施65处;完成了12个公共厕所升级改造工作。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单位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重中之重。”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张二成介绍,市文广旅局成立市区两级涉疫旅游投诉专班,建立旅游投诉日报告制度,及时跟踪处置,依法依规加快涉疫旅游投诉处理,最大限度维护游客和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市区两级共出动执法人员累计27527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累计共16950家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