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广州深耕文旅融合助力毕节黔南地区脱贫攻坚

  • 听全文
  • 2020-08-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老广游贵州 体验新风情

转存图片

  美丽的贵州风光。

  自7月28日“百万老广游贵州”正式重启以来,广州游客游贵州热情逐渐升温,广州对口帮扶的毕节和黔南地区成为暑期旅游新热点。近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部分广州优秀文旅企业、文化单位和旅游规划专家赴毕节和黔南地区洽谈文化旅游帮扶工作,研究更深入地挖掘当地的文旅资源,进一步推动三地文化旅游行业快速复苏和发展。广州旅行社将推出更多品质升级的贵州游产品,令老广游贵州体验更有新鲜感。

  多举措扶贫协作成效显著

  游客数量逐年增加

  记者从在毕节市、黔南州龙里县分别举行的文化旅游帮扶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广州充分发挥区位、人才、市场和资源优势,大力助推毕节和黔南地区旅游公共设施建设、文化旅游宣传推广等工作,有效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广州旅行社通过组织团队、推出自由行等产品拉动广州游客游贵州,有力带动了当地消费。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方面表示,自跨省跟团游开放后,广州快速重启“百万老广游贵州”活动,广州旅行社已迅速组织游客前往毕节和黔南地区旅游,推动三地文化旅游行业快速复苏和持续发展。

  数据显示,在“百万老广游贵州”带动下,2019年广州市旅行社组团前往贵州共21.57万人次,同比增长28.06%,特别是每年夏季避暑时节,前来观光度假的广州游客络绎不绝,此外,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对口帮扶打造的百里杜鹃紫薇花王景区已正式对外开放,并创建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成为文化旅游帮扶“广州力量”的典范。近三年来,广东到黔南过夜游客连年大幅增长,2019年广东到黔南游客过夜游客为32.838万人次,同比增长29.02%。

  三地共谋发展

  未来将有更多合作空间

  在毕节,广州和当地15家文化旅游单位于7月29日结成对子,分别签订了《对口帮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着平等互利、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原则,明确了“业务交流、信息资源共享、人才培训、技术支持、旅游产品宣传推介、旅游差别化优惠措施”等方面的合作方向,为下一步具体支持项目落地落实奠定基础。

  对此,广州岭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陈白羽表示:“在国内游精耕细作的契机下,通过结对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方式,双方可进行资源和对接,未来可期。”陈白羽表示,未来可以在区域文旅合作全案、住宿产品开发、专业文旅的培训、定制游、旅游特产方面有更多深入合作的机会。广之旅方面透露,基于该框架协议,正推进输送更多游客前往旅游,并计划于8月中下旬组织首个毕节包列。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方面介绍,下一步将立足文化和旅游部门资源优势,聚焦扶贫工作重点难点,全力克服疫情的影响,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迅速复苏,未来将从更高层次谋划文化旅游扶贫协作,积极探索绿色帮扶新路子,充分发挥旅游帮扶“投入少、产出多、带动大、见效快”的优势,将旅游产业培育成拉动毕节和黔南州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