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动漫黄金周”28日开幕

  • 听全文
  • 2020-09-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000多种游戏 超500名嘉宾 30多场活动

  一年一度的全国最大规模动漫游戏展“CICF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将于9月28日在广州正式开幕。10月1日~5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将推出本届动漫游戏展一系列精彩的动漫游戏活动项目,逾3000种游戏超500名嘉宾30多场活动,将给广州动漫迷带来一个盛大的“动漫黄金周”。

  以“美好中国,幸福时代”为主题的第13届中国国际漫画节,系广东省委省政府印发《广州市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行动方案》重点任务,同时也是2020年广州文交会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由中国国际漫画节组委会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统筹,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特别支持。

  据介绍,CICF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以下简称CICF)是本届漫画节主体项目之一,经过13届发展,已成为全国最大型综合性动漫游戏展,今年CICF将继续与AGF亚洲游戏博览会双展联办。据了解,本届CICF共有万代南梦宫、万代模型、高达中国计划、HotToys、盛趣游戏、鹰角游戏、4399游戏、网易游戏、哔哩哔哩游戏、西山居等逾百个海内外知名动漫游戏品牌参与,展示动漫游戏相关衍生品达3000多种,同时还有超过500名国内外知名行业嘉宾、漫画家及泛娱乐艺人,接近30多场的动漫游戏活动。主办方将与淘宝二次元推出云漫展,并在视频平台进行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特意组织了喜羊羊与灰太狼、如果历史是一群喵、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原稿展、LALALACOCO等众多主要面向青少年儿童群体的主题展区。

  漫画名家现场签售

  每年的CICF的漫画家签售阵容都备受关注,今年出席活动的超人气漫画家超过30位,绝对是国漫史上最大型签售阵容——包括肥志、乌合麒麟、幽·灵、使徒子、郭斯特、一汪空气、靴下猫腰子、零子还有钞、15、Anjeo、嗷小泽、百里君兮、薄川酒酒子、Djade、交响町等漫画名家都将出席并首发众多漫画新品。

  除漫画家签售活动外,出演《重启之极海惊雷》的艺人刘畅、高其昌以及谢安然、机智的党妹、路知行等二次元明星将出席展会的“超红星见面会”,与观众一同打破次元壁。同时,人气女子偶像团体GNZ48的卢静、郑丹妮、吴雨霏,糖醋排骨等130多位演艺嘉宾也将出席CICF各项舞台赛事。丰富多彩的舞台赛事则包括“星舞银河全国宅舞大赛”“金龙奖COSPLAY全国超级大赛”等。

  此外,来自日本的知名盲盒品牌Sonny Angel与CICF联合推出主题礼包。而主办方也与国内潮玩文创新生品牌koliliko合作,首次推出CICF官方形象的盲盒玩偶。

  国潮国创打造网红打卡点

  主办方增加了众多“国潮国创”的文化元素,打造网红打卡点。推出“月球市集”,特别邀请了知名纸雕艺术家温秋雯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良鱼灯的制作工艺,结合西方流行的纸雕艺术,打造大型兔子花灯装置。同时,现场新增设的“豪门三姐妹”专区,囊括汉服、Lolita、JK格子裙等3个领域的品牌服装展商,别具特色的动漫服装,将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动漫爱好者可搜索“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官微了解信息。

纸雕艺术家温秋雯打造的大型兔子花灯装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