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广州羽毛球全面开花

  • 听全文
  • 2020-10-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市长杯”启动

市锦标赛酣战、省锦标赛荣膺大赢家

  进入10月,2020年广州市第14届“市长杯”万达体育羽毛球系列大赛于24日开始在各区启动;广州市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连续4个周末在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举行,已累计吸引超过6万名“云观众”观赛;广州羽毛球队在24日结束的广东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中收获13金7银6铜,夺得近年来在该赛事的最好成绩。竞技成绩喜人,青少年基础雄厚,业余赛事越办越好,广州羽毛球出新出彩,全面开花。

  本地民间“世锦赛”万众期待

  经过接近半年的筹备,今年的“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本月下旬正式启动,率先开锣的是男女混合团体赛,番禺区的角逐已在近日展开,越秀区、从化区、花都区的比赛也将在本周末开始。进入11月,白云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黄埔区、南沙区、增城区陆续开赛。大中小学羽毛球赛也将从11月开始在全市各区举行。今年的“市长杯”羽毛球赛为期两个月,总决赛在12月举行。

  “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从2007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累计参赛人数超过13万人次,是本地羽毛球爱好者眼中的民间“世锦赛”。从第一届成功举办以来,这项赛事始终坚持在突破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确保赛事年年有亮点、有进步。如今, 赛事深受本地羽毛球爱好者及广大市民的喜爱,已经成为广州业余羽毛球品牌大赛。

  在日前的“市长杯”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邀请了历年参赛的业余高手到场,其中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女双冠军张洁雯的妈妈,她是广州市著名的业余高手,也是“市长杯”的忠实拥趸。正是因为赢得广大业余羽毛球爱好者的支持,“市长杯”得以越办越好,今年的比赛更被纳入中国羽毛球协会全民健身赛事积分系统,被中国羽协评定为全民健身四星级赛事。

  “云直播”吸引逾六万观众

  考虑到赛事空场进行,“市长杯”组委会将组建具备丰富国际体育赛事拍摄经验的专业摄影团队,在总决赛期间打造图片直播平台,实时更新总决赛图片,无法到现场的观众可以通过“云直播”及时了解赛况。

广州市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的“云直播”深受观众的好评

  而在本月举行的2020年广州市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期间,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及广州市羽协就组建了专业摄影团队打造图片直播,吸引了数以万计的“云观众”,获得一致好评。今年的比赛分6个组别,每个组别进行男团、女团、男单和女单四个项目的角逐,一共有来自9个区450多名选手参赛。

广州市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的“云直播”深受观众的好评

  今年的广州市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空场进行,家长们不能像往年那样现场为孩子们加油助威。为了让观众能欣赏到比赛的精彩瞬间,赛事组委会安排了曾拍摄过多项国际体育赛事的专业摄影师在比赛日全天坐镇赛场,为赛事打造精彩纷呈的图片直播。

  参与这次赛事的运动员、教练领队等超过500人,而首个比赛日的图片直播浏览量已突破两万。前三个周末的角逐结束后,浏览量已超过六万,数以万计的“云观众”纷纷点赞组委会这一全新举措贴心周到。广州飞影羽毛球俱乐部联合创始人杨然告诉记者,他任教的俱乐部有17名小选手参赛,目前拿到了2冠3亚1铜。“这次空场比赛,家长站在场外很紧张,像等待高考的家长一样,幸好有现场图片直播,大家在场外也能感受到场内的精彩。”

  13金创近年省赛最好成绩

  广州曾经培养出多名羽毛球奥运冠军与世界冠军,目前,广州籍年轻运动员都有入选国家队和国家青年队。国家青年队过去两个月在东莞集训, 广州队不仅有运动员参与,更有教练员进入教练组。本月中旬,广州市体育局代表赴东莞与中国羽协就推进羽毛球项目的普及发展进行交流,并慰问正在参加集训的广州教练员与运动员。

小队员英姿飒爽

  广州队的青年队员们陆续入选国字号,少年队员们也在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上夺得佳绩。这个比赛从10月中开始在汕头举行,参赛选手的年龄段从16岁到12岁以下,四个年龄组别共计展开22个项目的角逐。全省各地有25支队伍参赛,报名运动员约有700人。广州队参加了甲、乙、丙、丁四个组别全部项目的角逐,在团体项目一共夺得5金3银,在男单、女单、男双、女双项目一共斩获8金4银6铜,总计收获13金7银6铜。广州羽毛球队总教练杨新芳介绍,这是广州队近年来在广东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的最好成绩。今后,广州羽毛球运动员将继续力争在国内外赛场夺得更好成绩。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