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来南沙图书馆 看中国连环画文献展

  • 听全文
  • 2020-12-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2月18日起至2021年1月3日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从三国志演义、九色鹿本生,到新儿女英雄传、三毛流浪记、铁道游击队……一本本连环画承载着很多人的童年记忆,快来南沙图书馆寻找儿时记忆。12月18日下午,中国连环画文献展暨首届中国绘本双年展在广州市南沙区图书馆正式启动。此次艺术展从12月18日起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展览从12月18日持续至2021年1月3日,展期半个月。

南沙区图书馆

  本次展览还将与南沙图书馆联合举办两场亲子手工互动活动,将于12月19日和12月26日下午两点在南沙图书馆一楼综合活动室展开,市民可预约前往。

  此次活动为两个展览,其中,中国连环画文献展,主要展示了贺友直、沈尧伊、詹忠效、汪晓曙、李晨、金城等著名艺术家的连环画作品;首届中国绘本双年展则注重展示优秀青年作者的绘本作品。

  一楼大厅汇聚国内知名连环画艺术家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艺术家近300幅作品,以绘本作品为主,展品形式包括连环画、有完整故事的系列性插画、漫画及电影脚本,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等多个画种;二楼书山外文馆的展品以手工书、概念书为主,同时还展示了多种延伸文创产品,展现出不同艺术形态的活力与包容性;四楼特藏馆则特别展出了包括贺友直、沈尧伊、詹忠效、侯国良、李晨、汪晓曙、金城在内的13位名家的名作, 让读者能够近距离观赏大师作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