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广府庙会与你相约线上 云游庙会也精彩

  • 听全文
  • 2021-02-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府庙会期间北京路今年没有群体性活动

  线下庙会主题展

  庙会主题展在越秀区文化馆举行

  庙会主题展需提前进行线上预约,关注微信公众号“越秀文体旅游”,在菜单栏进入“云游庙会”-“展览”即可预约参与。

  24日,记者获悉,广府庙会将与民众相约线上,创新推出云游庙会。广府庙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说,广府庙会期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北京路等地今年没有群体性活动。

  2021线上广府庙会由广州越秀·广府庙会组委会主办,活动以“广府庙会,幸福相约”为主题。活动时间为2月26日至3月4日(农历正月十五至廿一)。

  本次庙会设置了广府庙会活动主页微信小程序,布置固定主题模块的静态展示,包括文艺展览、非遗展示、动漫资源、游船资讯、慈善活动、往届庙会精彩回顾、抗疫小贴士、商贸等多个模块,全方位呈现充满广府特色的优秀文化资源。此外,还有线上体验+线下打卡、文物古建+非遗寻踪、传统游览+VR观光,涵盖十几处线下打卡点和数个线下VR设置点,让每个参与者在千年广府文化丰富的实物见证中穿梭。

  此外,广府庙会在“越秀文体旅游”微信公众号设有线上讲古周,大家可以在线欣赏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粤语讲古的精彩视频。广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粤语讲古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彭嘉志表示,他用一年多的时间,从广州各地招募青少年粤语讲古人才,经选拔、指导、培训、彩排,精选了14个有代表性的青少年讲古节目在线上呈现。今年出现在广府庙会云舞台的小小讲古新星,都是第一次来到这个舞台。

  庙会期间,越秀区文化馆内举办元宵庙会展览,增强节日氛围。举办“大过年”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广府庙会公益基金展,回顾慈善爱心事迹并开展公益募捐,善款将用于帮助贫困山区儿童;和越秀区创意产业协会合作,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优秀作品,回顾往届庙会动漫活动。

  “5G+VR慢直播”线上云逛景是本次云游庙会的重大创新之一,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利用通信设备进入VR参观广州知名文化景点和展览,包括广府庙会文化展、广州博物馆、珠江灯光秀、花果山特色小镇等,利用最新的数字化技术让群众更便捷地了解广府文化。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