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夜广州新名片!琶洲西区夜景将迎大升级

  • 听全文
  • 2021-03-1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珠江两岸璀璨的夜景将增添一个全新亮点,琶洲西区夜景要打造成为夜广州的一张名片。

琶洲西区夜景。

  3月17日,记者获悉,广州市将对琶洲西区部分重要建筑及景观节点进行照明品质提升,将琶洲西区整个夜间景观系统进行合理的规划设计,形成主题鲜明、层次清晰、恢宏大气、震撼人心的夜景光环境效果,完善珠江两岸和CBD夜景升级。

  当前,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琶洲核心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珠江前航道琶洲段的摩天大楼群呼之欲出,临江媒体立面逐渐成型。除了早年已经投入使用的广报中心、宝地广场外,去年唯品会总部大厦率先入驻办公,阿里巴巴、复星(南地块)、赫基3个项目竣工交付,国美、环球市场等16个项目封顶。今年将有更多项目陆续封顶。

  在建设加快的同时,广州将在统筹琶洲西区夜景照明设计,以光影创意,体现和提升琶洲西区的夜景环境品质及视觉效果,创造既具观赏性、又突显琶洲现代气息的夜景效果。

  据了解,夜景照明设计将与工程设计同步进行,注重整体艺术效果,创造舒适和谐的夜间光环境。

  此外,项目计划协调配合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内相关建筑物接入相关控制系统,并在原有集控层新增控制设备,受总控中心系统层统一控制,从而使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30余栋建筑景观外立面照明整齐划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