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红色旅游聚人气 文明满城焕生机

  • 听全文
  • 2021-04-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清明期间广州文明旅游服务获游客好评

  清明期间,广州市做好假日文化旅游工作,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清明特点,推出系列活动,加速红色文化旅游业发展,培育文明旅游新风尚。

  文旅市场呈现文明风貌

  根据假日期间监测数据结果显示:广州市接待市民游客已经超过疫前2019年的平均水准。4月3-5日,全市接待市民游客487.82万人次,占全省接待总数的28.5%,比2019年增长5.4%,比2020年增长3.5倍。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0.74亿元,占全省总量的48.8%,比2019年增长3.4%,比2020年增长近两倍。市民游客假日期间的消费支出有力地拉动了全市文旅市场消费突破疫前水平。

  清明期间,全市各红色文旅景区景点通过亲子互动、追思英烈、铭记历史,赓续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出“云祭扫”活动;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开展 “缅怀先烈·农讲所故事”线上活动;辛亥革命纪念馆举办第五届“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线上和线下扫墓活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开展以“诵先烈家书,奠黄埔英魂”为主题的清明祭扫系列活动,将黄埔军校史迹点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在缅怀革命先烈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市民游客在海珠湿地公园游玩。

  提升文化旅游文明服务质量

  广州乡村旅游回暖复苏,周边短途自驾出行比例上升,家庭自助游成为市场主力,游山玩水、赏花摘果热度提升,打卡网红景点、追寻红色足迹、品尝农家美食、入住精品民宿等多样化乡村旅游体验颇受市民游客青睐。

  广州积极开展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假期文化旅游文明服务质量,不断满足广大游客个性化、品质化的假日文化旅游需求。清明假期,陈家祠举办“向往美好——馆藏传统工艺中的小康生活题材”展览,南汉二陵博物馆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踏青:伞面绘制与汉服游园活动等,吸引了大批游客。

  文化旅游志愿者们穿梭在各大文旅场馆的人群中,宣传、劝导游客文明旅游,并为游客提供咨询和帮助,引来广大游客的连连称赞和好评。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