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聚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

  • 2021-04-27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7日晚,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广州粤剧院红豆粤剧团创排的大型现代粤剧《刑场上的婚礼》(青春版)将在广州江南大戏院上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探索党史题材文艺创作新路径,以艺术精品创作展现百年民族史诗。

  近年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加强文艺精品创作,举办“百年辉煌——百年百场”精品剧目展演巡演活动,推出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话剧《粤商》《呼·吸》、杂技剧《化蝶》、现代舞剧《龙·舟》等优秀舞台精品剧目,创排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浩然铁军》、粤剧《刑场上的婚礼》《孙中山与宋庆龄》《初心》《苏兆征》《梁启超》、话剧《行在南国·周先生》《春雪润之》、木偶剧《游曦》等一批精品剧作,主办“百年风华 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州美术大展”等活动。其中,今天上演的粤剧《刑场上的婚礼》选取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在羊城广为传颂的一则悲壮动人的革命浪漫故事为题材,曾获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特别奖”及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多个奖项。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充分利用中共三大会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等红色革命史迹,吸引党员群众“走进来学”。以“绣花”功夫推进红色教育基地改造提升,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拓展红色革命文化辐射力和影响力。打造更多红色文化品牌,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内涵,注重把握历史与现实的“结合点”,打造手段新颖、内容丰富的红色文化品牌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
  27日晚,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