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从化荔枝开启“红色之旅” “搭乘”高铁走向全国

  • 听全文
  • 2021-06-01
  • 来源:从化区
  • 分享到
  • -

  继从化荔枝亮相上海和茂名以后,5月26日,从化荔枝“搭上”了“广东荔枝”红色之旅高铁专列,开启“红色之旅”,为革命老区人民送上来自从化的香甜。

  据了解,5月26日,“广东荔枝”红色之旅高铁专列首发仪式在广州南站举行。随着广州—南昌、广州—西安两列“广东荔枝”红色之旅高铁专列启程,广东将以高铁速度为革命老区人民送去甜蜜的广东荔枝,广东荔枝也将沿着高铁走向全国。作为广东荔枝的代表之一,从化荔枝也“搭上”高铁,开启“红色之旅”。

  5月27日,从化荔枝乘势而上,在江西举行的“学党史 办实事 助三农”广东荔枝红色之旅(井冈山)——“粤品进赣 赣品入粤”活动中,来到了“红色之旅”的第一站——井冈山,请革命老区人民吃从化荔枝,促进粤赣两地农业交流。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过去,多少人曾为无法品尝到新鲜荔枝的美味而深感遗憾。随着荔枝保鲜技术与运输的发展,越来越多消费者可以吃上新鲜的广东荔枝。“来,大叔,尝一下们广州从化的荔枝。”“这荔枝好清甜呀,比们在这买的还要甜,好吃。”……当天,从化荔枝“来到”井冈山博物馆前,为革命老区人民送上来自从化的香甜。而在品尝了鲜嫩可口的从化荔枝后,革命老区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便利的高铁铁路网不仅给荔枝运输带来“高铁速度”,也为品牌的传播带来更多可能,成为广东荔枝文化故事及品牌向全国传播的重要平台。据了解,从化是全国闻名的荔枝之乡,也是岭南地区种植面积最大的区域。从化人种植荔枝历史悠久,早在清·雍正八年(1730年)的《从化县志》就有记载。清代的进士毛际可到从化城南品尝荔枝后,在他撰写的《观澜亭记》一文中称赞从化荔枝“色、香、味俱称奇绝,如人慕西子”。

  目前,从化荔枝种植面积约30万亩,全区荔枝品种近116个,优质品种以“流溪桂味”“温泉槐枝”“井岗红糯”“钱岗糯米糍”等为主,其中桂味、糯米糍等优质品种占全区荔枝种植总面积的35%。在荔枝销售上,从化区早在4月1日就已启动“生态从化 美荔定制”2021从化荔枝定制系列活动。随后,从化区在荔枝文章上持续发力,全面开启2021年从化荔枝市场营销工作。截至5月24日,从化荔枝“美荔定制”已售出套餐11836套,定制金额达2304.5万元。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年从化还将为广大游客奉上形式丰富的“红色文化大餐”,除了从化荔枝“搭乘”高铁进革命老区外,还将举办“不忘老区‘荔’促发展”系列活动,推出红色旅游路线,邀请相关部门及企业前往区内红色老区参观荔枝庄园,举行荔枝品鉴会,引导参与采购、定制,通过“荔枝文化+红色旅游”,让荔枝与红色文化碰撞出美丽的火花。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