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线上“过端午” 惬意“云赏剧”

  • 听全文
  • 2021-06-1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端午假期,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在分级分类扎实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创新文旅市场供给方式,推出“云赏剧”“云文化”“云看展”等线上文旅活动,努力满足市民游客多元化、多层次文化旅游需求。

  儿童剧最受欢迎

  端午假期,多家院团开展了“云”赏剧活动,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儿童剧。

  6月14日上午,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童话偶型剧《匹诺曹历险记》在多个平台准时上线,满载童真童趣的表演,受到了大小朋友的喜爱。截至记者发稿为止,近3万人通过“云端”观看该剧。有家长表示,响应“就地过节”的倡导,今年端午假期选择陪着孩子在家“云”观演,足不出户即可看到世界知名童话故事改编的偶型剧,愉悦的亲子时光令自己倍感满足。

  6月13日晚8时,由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广东艺术剧院及广东音像出版社联手推出的儿童剧《小美人鱼》云剧场在多个平台上线,吸引了近5万人次观看。

  广州大剧院“云”剧院、广州粤剧院线上展播都吸引了大量观众。在十三号剧院“线上13号”——戏剧“云”分享的线上剧场,端午节假期连续三天,《日出》《桑树平纪事》经典片段、十三号剧院典藏精品剧目《南越王》《春雪润之》依次上演,吸引了1万多人次观演。网友留言“话剧直播这种方式不错”“演出精彩”“希望有机会去剧场看现场表演”。

  “广式端午”民俗获点赞

  6月12日,恰逢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州市文化馆(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以直播的形式,带领市民朋友们上午听造龙传奇,下午学制粽技艺,开启了“云上过端午,广式新体验”的假期文化生活之旅。

  在番禺洛浦街上漖村,市民跟随着直播间的镜头,与广州市番禺区上漖龙舟制作技艺第五代传承人黄剑挺老师一起,走进广东最古老的龙舟制造基地,倾听村中传承百年造龙技术。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在云上一起探寻端午习俗、解密造龙传奇,学习龙舟鼓点。

  在黄埔区庙头村,以“海不扬波”的南海神庙为起点,市民朋友跟随直播镜头走进“彩姐波罗粽”工坊,和波罗粽制作技艺传承人陈玉彩一起,制作美味香糯的波罗粽,并探寻波罗粽从选料到制作的美味玄机。

  一天时间里,广州市文化馆以最民俗、经典的一日“广式端午”生活,收获了线上近万次点赞。

  指尖“游”南越国御花园

  南越王宫博物馆推出“云游博物馆”项目,观众可通过官方网站走进“南越国曲流石渠遗迹”“南汉国二号宫殿遗迹”“广州古代水井”“南越王宫”“南汉王宫”“名城广州二千年”六大常设展览,五大临时展览,实现指尖上的重游南越国御花园。

  此外,6月12日至6月14日11时,广州图书馆端午节期间接待读者访问10441人次,外借文献53185册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